希沃助力赣州市经开区“专递课堂”教学应用能力培训圆满落幕

pjtime资讯组 2020-1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赣州市推进中小学“三个课堂”应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文件精神,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针对基础教育阶段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加强“专递课堂”常态化应用,11月5日-6日,希沃助力赣州市经开区召开2020年“专递课堂”教学应用能力培训会。

    部分城区小学、全区中心小学及教学点校长、信息中心人员、音乐美术学科教师、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教育林副局长、信息中心刘主任、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录播事业部总经理曾繁荣出席本次会议。林副局长表示:“我们要走出经开区信息化专递课堂的特色之路。期待通过本次培训,让‘专递课堂’能真正常态化应用到教学中。”

    希沃教育研究院袁晶通过远程互动助手,在广州为经开区老师线上分享《信息化环境下的应用工具与教学变革》的课题。袁老师表示:“要上好远程互动教学,老师们需要掌握一定的交互式课件制作技巧,从而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课堂,进而真正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袁老师远程分享了交互式课件制作技巧、远程互动方法。

    希沃讲师王华钦给现场老师培训《专递课堂的授课流程》、《专递课堂教学设计》,全面讲解如何常态化使用希沃交互智能录播系统本地化录制课程及录制好的课程提取、专递课堂授课教室及听课教室链接建立方法。

    此外,王老师还介绍了希沃白板的课件制作以及学科融合的运用。“老师通过希沃白板制作出交互式课件,利用形象、文本、识别器等功能给远端听课孩子带来互动有趣课堂体验,增强听课教室孩子的课堂参与感。”王老师表示。

    在培训交流环节,来自黄金实验小学的廖老师为现场老师们展示了一堂互动有趣的音乐课。廖老师表示:“通过与远程的老师进行互动,我们可以将音乐方面的相关知识分享给更多地方的孩子。在远程的孩子不仅能够看到听到老师演奏音乐,还能亲身参与课堂游戏。我觉得这样的课堂模式生动灵活,高质高效。”

 

    至此,2020年赣州市经开区“专递课堂”教学应用能力培训会圆满举办。通过此次培训,让更多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深入理解“专递课堂”建设的重要性。希沃相信,随着“三个课堂”在广大中小学校常态化按需应用,未来教育将会更公平、更优质、更美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教育市场“大小屏”显示设备的发展机会教育市场“大小屏”显示设备的发展机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02
2020高博会|希沃都带来了哪些惊喜?2020高博会|希沃都带来了哪些惊喜?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