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刻不容缓,LED大屏来助力

佚名 2020-02-27

    2020年初发生的新冠疫情,让很多人感受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特别是如果能够加强日常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那么自身对于病毒的抵抗力将会比不锻炼更高。这个特殊时期,真真切切地验证了“生命在于运动”的道理。而日前在网上疯传的84岁的钟南山院士仍坚持健身锻炼的视频,更是引起了全民的点赞。就在2月26日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相关专家也再次强调了健身锻炼的重要性。

    健身的方式多种多样,去健身房、公园跑步、居家锻炼、饭后散步等等,都能起到增强代谢,强身健体的一定作用。那么,除了这些分散性的活动,集体性的健身活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譬如现在流行的广场舞、健身操、太极拳、八段锦等等,都是深受中老年人,乃至部分年轻人喜爱的运动方式。这类基于“广场”类空旷地带的活动不仅能够达到人员保持合理距离,防止近距离接触的目的,并且强度适中,非常适合大众普及,而最重要的是,这种无形中的互相监督,也有效确保了居民能够每日打卡,达到经常锻炼的目的。

    正因如此,在合理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这类群体性健身活动是当下及未来十分值得提倡的增强全民体质的活动。而笔者也要在此呼吁,对于许多配置有LED大屏幕的广场,可以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段,特别是晚饭后的时间,来播放广场舞、健身操等等的背景音乐,起到带动附近居民积极投身锻炼的作用。特别是那些处于闲置的大屏幕设备,也可以用这种方式积极调用起来。

    事实上,这种方式早已在我国有些地方得到了应用。譬如在云南红河州的红河广场LED大屏幕上,每天晚饭后都会播放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广场舞,深受当地居民的喜欢。而此种方式除了起到积极的带动居民健身的作用以外,还有益于弘扬当地的民族文化,甚至在不少外地游客眼里,这也是当地一道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

    当前,LED大屏在我国各地的公园、广场等空旷地带的安装已经相当普及,如果能够充分利用起来,每天集中使用一段时间作为健身音视频的播放媒介,那么无疑对于带动周边居民的日常锻炼可以起到积极的作用。

    当然,要做到这样,还要有一个不扰民的前提。要求LED大屏不仅在音量上要有所控制,在 夜间使用时,还要在亮度上有所控制,避免对周边居民区造成声光污染。在不扰民的前提下成为推动全民健身的小帮手,相信会受到更多居民的青睐。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更轻更强!雷凌显示新品·磐石更轻更强!雷凌显示新品·磐石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2-02
简述室内、室外LED显示屏的区别?作者:pjtime资讯组  19-10-21
户外LED显示屏要如何应对恶劣环境?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19
室内LED显示屏防护需要注意哪些?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6
沉浸式体验:LED屏助力教育事业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6
洲明科技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作者:佚名  20-02-25
小间距LED显示进入“二传”期小间距LED显示进入“二传”期作者:萧萧  20-02-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