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共同战“疫”,江西老师都在这样做

pjtime资讯组 2020-03-11

    新冠肺炎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下的超长寒假,为了保证停课不停学,“人在家中坐,课从网上来”的背后是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利用网络开展教学更需要在课程上下功夫,老师们呕心沥血,只为给大家上一堂更好的课。那么,课堂之余的老师们都在做什么呢?

    据悉,上饶市广丰区、铅山县教师开启了线上教师“充电”模式,8000多名教师参与希沃提供的“线上信息化训练营”课程以及完成相应考核。课程涵盖了家校互通方法、交互式课件制作、教育信息化设施、班级优化大师、希沃白板等内容。

    走下讲台上课堂,铅山教师在线充电忙

    为了指导教师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和平台合理开展线上教学,提高老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提升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铅山县2月24日-3月1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在线培训,培训覆盖了64所学校、2729名老师,其中2530名老师通过考核,通过率达到92.7%。

    本次培训采用“互联网+研修”模式,以“自主研修”和“直播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教师完成36节短视频课程学习和8次测试(含2课时微课视频作品)。通过学习现代技术、聆听专家讲座、品赏经典案例、交流各自所得,让教师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国内优质培训资源,为教师们开拓了一条通往专业发展的自主探索之路。

    县电教站祝站长认为,只有将在线平台与日常教学相融合,才能真正发挥在线平台的作用。“互联网+教育”将会迎来一个簇新的发展契机,教师们要与时俱进,才能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传授给每一位学生,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落到实处,最终发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

    停课不停学,广丰教师线上教研进行时

    据悉,2月25日-3月4日由广丰区教育局联合希沃开展班班通教学应用线上培训班,全区中小学在职教师(含中职、幼儿园教师)通过“直播课+线上研修”的方式完成了线上培训学习,两天的直播课程,五天的线上研修学习,全区参训学校涵盖96所,参训老师达5397人,其中5122位老师通过培训,通过率达到94.9%。

    通过学习《互动课件制作工具-希沃白板》课程,让教师掌握备授课功能,制作生成式型课件,进行互动性教学;

    通过学习《直播教学工具-云课堂》课程,教师学会运用希沃白板的云课堂功能进行直播教学,疫情期间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

    通过学习《微课录制神器-知识胶囊》课程,教师运用希沃白板的知识胶囊功能,教师使用全新的微课录制和分享的方式,录制过程简单,按照课件页面自动分割,生成的微课是一张二维码图片,便于保存和分享;

    上饶市广丰区城南小学徐老师表示,经过这次培训,她已经能够利用希沃白板进行课件制作和云课堂直播,学生能够在网络课堂上学习、互动,也可以在课后观看课程回放进行知识巩固。同时,她还学会了利用班级优化大师布置作业,自动提醒学生打卡,处理学生作业的发布、催收和在线批改,让复习与学习时时同步。

    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老师们一起线上学习交流、彼此促进,收获满满。教师们对信息化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信息化教学技能,夯实了互动教学基础。同时,希沃也在持续投身“停课不停学”计划,为教育行业源源不断输送知识“物资”。在延迟开学大环境下,希沃正贡献着力量,发挥资源储备及技术优势,为行业筑起“护城河”,降低延迟开学的影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长虹教育推出学校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长虹教育推出学校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05
东方中原亮相荷兰2020 ISE 展东方中原亮相荷兰2020 ISE 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