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新高考”改革,希沃校园屏显应用培训在江西展开

佚名 2020-03-12

    为了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保证江西省新高考改革顺利平稳进行,切实解决新高考启动后高中学校普遍面临的走班排课复杂、精准化教学不深入、教学师资不足、校园管理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疫情期间,主题为《2020江西普通高中希沃校园屏显解决方案》的三期培训在江西开展。利用希沃白板的云课堂功能,各学校领导和信息技术负责人线上参与了本次培训。

    智慧校园互动窗口

    以云平台、云服务器为基础,希沃云班牌丰富多彩地展示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实现学校信息的多维度呈现与信息化管理。

    走班排课方案:依托走班排课应用服务,优化普通高中学校选课排课工作,切实解决选课组合多、排课复杂等难题;

    学情分析方案:依托学情分析应用服务,精准掌握学生学习情况,进而实现真正的“因材施教”“以学生为中心”“以学定教”;

    智慧(数字)校园方案:依托智慧(数字)校园应用服务,对走班条件下的学校考勤、信息发布查询、教育教学、教学管理等实行更加全面的信息化管理;

    管理者通过希沃云班牌系统,实现对希沃云班牌的集中管理、统一制作、统一发布,提高管理工作效率。在培训中,校领导对希沃云班牌的功能表示认同。

    同时,希沃云班牌推出“体温打卡”功能,可以帮助学校更精准、高效地收集学生的体温数据,加强对学生的健康管理。

    智慧校园文化展示窗口

    希沃云屏系列不仅可以通知发布学校消息,展示精彩的校园生活,而且也让艺术欣赏成为校园日常。用精彩海报彰显特色校园文化,让信息公告实现绿色便捷发送,弥补了传统的纸质媒介展示太单一、效果不美观 、制作难度大 、制作成本高等痛点。同时,校园文化呈现场景也更多样化。

    培训结束后,上饶德兴铜矿中学教育技术处的徐主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期待未来可以将这些工具应用实践在校园建设上。他认为智慧校园是大势所趋,老师、家长、学生都在通过不同的“屏幕”了解信息,这些新的硬件、软件的出现,将会改变我们的教学模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