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杏坛计划”两周年|年度“五星导师”获奖名单公布

pjtime资讯组 2020-05-20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在2018年5月20日,希沃“杏坛计划”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汇聚全国36位对教育信息化怀有极大热情和具备创新融合能力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在广州开启第一期高级研修班,开启教育信息化新的篇章。

    希沃“杏坛计划”两周年名师点燃星星之火

    时至今日,希沃“杏坛计划”与杏坛导师们一起度过了两个春夏秋冬,在全国各地举办了15场线下高级研修班,杏坛计划也受到了区域教育局和老师们的认可和支持,如今希沃杏坛计划聚集了近1000名杏坛导师,其中包括:杏坛三星导师399名,杏坛四星导师36名,杏坛五星4名。 

 

    他们是一群来自全国27个省份164个县市的一线教育工作者,他们是一群为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满怀热情的教育实践者,他们是一群信息化技术与学科融合实践培训的教育先行者,是他们实现了“以师育师”的方式,引领更多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助力更多教师专业成长:他们有的,已经成为了当地的教育信息化标杆;有的,从信息技术小白成为学科带头人;有的,站上了央馆舞台,斩获桂冠……

  

    “我们成立杏坛计划的初衷,是希望把企业的力量,和我们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做的非常棒的老师,共同结合起来,通过以师育师的方式,带动更多中小学教师利用教育信息化新的技术,助力于教学和教研。”对于两周年,希沃教育研究院高级研究专家黄明寒表示,“希望更多的老师能一步步伴随杏坛计划成长起来,带动更多老师共同成长,助力国家教育信息化的持续的发展!”

    黄明寒分享寄语

    年度“希沃杏坛五星导师”公布

    南北教育名师双双入选

    希沃“杏坛计划”通过严格而慎重的评审,选拔出本年度2名“希沃杏坛五星导师”,他们都是在教师专业成长或教育信息化研究上,有突出贡献或重大成果的杏坛四星导师,这也代表了希沃杏坛计划的最高能力认证。

    喻建军

    喻建军老师是湖南省长沙市长郡中学高级教师,中国化学会会员,也被评(聘)为长沙市首届卓越教师化学学科带头人,同时还是湖南师大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沙市化学学科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研究团队核心专家。

    “杏坛五期老师口中的大魔王,在杏坛五期带领团队拿下信息化学科融合展示第一名;学生们口中的喻导,回到学校后巧妙地将信息技术融入高中的化学课堂,并将信息化教学在整个长郡中学推广开来。而这些都源于喻老师的一个承诺,让信息技术在高中学段的学科中得到应用,丰富高中学段学科融合的范例。”希沃教育研究院院长胡婷玉谈道。

    “喻老师就是这样,在一所名校的高三年级选择了不妥协,而正是喻老师身上这股不妥协的劲儿成就了他积累到今天所获得的所有成绩。”

    喻建军分享《融合信息技术 推进深度学习》

    赵相文

    赵相文来自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长兴中心学校,担任中心校副校长,曾获中小学高级教师,为本地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同时也是国培计划(2019)讲师、河南省首批电化教育专家库专家、河南省“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专家评审。

    对于赵相文老师,胡婷玉谈到:“赵老师,是一名老师、一名校长、一名工作室主持人,而在一路践行信息化教学的过程中,他又不单单是这些角色,他是若干中国教育信息化浪潮中,乐于探索、乐于学习、乐于付出、乐于坚持、乐于实践、乐于分享的一群人的缩影,就像希沃杏坛五星导师,从来都不是代表个人,这是一种身份,是一群乐于在信息化教学路上同行的人。”

    赵相文分享《最好的时光里 做最好的我们》

    杏坛五星导师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种见面时身份的象征,这种身份蕴含的是杏坛的精神,融入的是对未来教育期盼。我们相信,两位老师将带着他们“兼济天下”的胸怀,为更多走在教育信息化路上的老师不断赋能。

    未来,希沃“杏坛计划”将会一如既往地秉持“以师育师”的理念,为各位老师提供更广阔的成长舞台,携手共同成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掘金教育显示:从冲量转向品质掘金教育显示:从冲量转向品质作者:那山那水  20-06-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