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OLED电视可以显示黑色吗?

佚名 2020-08-26

    OLED显示为一种自发光显示技术,因此,有些人会产生疑惑:透明OLED电视怎么可能显示黑色?

    事实上,每个透明OLED显示器的像素都可以“关闭”或点亮,这意味着要在此类显示器上显示的任何图像在关闭时都必须比屏幕后面的背景亮。

    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OLED显示器并非完全透明。LG的透明OLED电视面板的透明度为38%(这意味着来自显示器后面的光有62%被阻挡)。OLED开发人员正在寻求增加OLED显示器的填充系数以提高透射率,并正在寻找其他技术(例如高导电性和高度透明的电极材料)。

    有趣的是,透明的LCD只能阻挡光线,这意味着这种显示器只能显示比背景暗的图像。透明LCD实现通常除了LCD面板外还包括背光解决方案。也许将来可能会将透明LCD与透明OLED结合使用,以使显示器既可以发光又可以阻挡光线——尽管这会降低面板的透射率,并且会增加复杂性和生产成本。

    LG Display引领大尺寸透明OLED市场,其他显示器制造商则正在开发较小的透明AMOLED,而一些PMOLED制造商正在生产简单的透明显示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