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星光电:家电巨头获奖背后的隐形力量

pjtime资讯组 2020-09-11

    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消费者对品质化、健康化、差异化家电产品的需求越发迫切,高端家电市场增长迅速。国内外家电企业纷纷通过技术创新、品牌升级抢占高端家电市场,这已经成为驱动家电市场增长的一条新赛道。

    作为国际知名家电大企的核心战略供货商,国星光电专注于高端家电定制化显示模组的研究与开发,多年来始终助力格力、美的等世界500强家电巨头开发新产品、拓宽新市场、做大新领域。

    日前,市场端再度传来好消息,国星光电协助家电品牌开发的多款高端家电产品备受消费者喜爱,屡屡斩获被誉为“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的艾普兰奖。

    01 格力玫瑰系列空调·粉红氛围灯环 

粉红氛围灯环由国星光电组件事业部定制研发

    国星光电粉红氛围灯环具有寿命长、防水汽、显示可靠性好等优势,目前被广泛应用于格力玫瑰系列空调柜机上。格力·玫瑰作为格力“健康风”的代表之一,在氛围灯、线条设计等整体外观的加持下,完美诠释了“美貌与智慧并重”,除了荣获艾普兰产品奖外,还获得了人民网质量提升高峰论坛评选的“人民匠心奖”匠心产品奖。

    02 美的空调·防水氛围灯

 

    美的AIR100斩获AWE艾普兰金奖其中,空调的防水氛围灯由国星光电组件事业部提供

    空调内部的冷凝水是显示模块使用中的一大难点。对此,在方案的设计和产品的选用上,国星光电采用了具有独特防水设计的氛围灯,防水等级在IPX5以上,轻松通过“48小时红墨水浸泡环境试验”。同时,通过方案的优化设计,产品的结构形状可随空调外壳结构配合调整,如空调外壳表面为圆弧形时可配合发出圆环光,亦可依客户结构件做成立体三维的圆环状等多种效果。

    03 美的空调·智能检测模组

 

由国星光电组件事业部提供智能检测模组的美的空调

    为解决空调不能按需送风、风感不佳的消费者痛点,国星光电创新研发出红外智能检测模组,可精准判断物体或人体与空调间的距离,并通过信息的接收处理,感应人体所需风感,控制产品运行,达到智能送风的效果。目前该红外智能检测模组已广泛应用于美的多款智能空调产品中。

    未来,国星光电将持续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使命,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与更多优秀家电企业一道,携手共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高品质的智能化产品和服务,为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拓展阅读:AWE艾普兰奖被称为全球智慧生活领域的“奥斯卡”,是国内家电和消费电子领域中最具公信力的产品评审表彰活动,评选产品水平高、覆盖面广,代表着年度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最高科技水平和最时尚的设计。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国星光电频频亮相,提振行业信心国星光电频频亮相,提振行业信心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03
国星光电董事、监事、高管换届顺利完成国星光电董事、监事、高管换届顺利完成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27
上海UDE展 | 国星Mini背光斩获行业大奖上海UDE展 | 国星Mini背光斩获行业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