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助力广西平乐县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区启动会圆满开展

佚名 2021-10-28

    为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新模式,加强“三个课堂”的应用,推动广西自治区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区的建设,10月21日,广西平乐县教育局主持召开了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区启动会。会议由平乐县教育局电教站站长何小琼主持,桂林市电教站秦晓刚站长、平乐县教育局何异副局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希沃为此次会议提供技术支持保障。

    会议首先由平乐县教育局何异副局长做启动会动员讲话,何副局长首先对各位与会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平乐县申报广西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区意义,表示平乐县将以“三个课堂”的常态化使用为创新实验突破口,在广西师范大学和桂林市教育局电教仪器站的专家的引领和精准指导下,一定能按照实施方案完成每个阶段的实验任务,不断总结实验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模式、好做法、好经验,力争构建形成具有平乐特色的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成果。

    紧接着,平乐县电教站何小琼站长总结“三个课堂”应用情况,部署实验区工作。她表示,从2020年9月至今为止,平乐县已经开展超过2500节“专递课堂”,达到接近10万小时的有效互动,让美术、音乐等学科的“专递课堂”基本实现常态化开展。同时她也提出,目前“专递课堂”存在临场感不足等问题,需要老师们在课堂里继续探索,更好发挥同步课堂设备的教学功能,更大限度解决本县农村学校因师资紧缺,课程开不足开不齐开不好的现象。

    随后,市电教站秦晓刚站长对“三个课堂”建设进行政策解读,并向参会老师传达了区、市对做好“三个课堂”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对平乐县在信息化方面的融合创新举动进行点赞,勉励各试点学校积极行动,勇于创新,争取把成功经验推向全市甚至全区。

    接下来,平乐县二小的周桓羽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美术1+1专递课”。本堂课由本地和听课端江口小学的学生共同学习参与,实现跨地的交流和互动。现场观摩课进一步加深教师“同步课堂”建设目标的理解,让老师们对于“专递课堂”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

    课后,希沃高级教学顾问袁晶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对此次课程内容进行了点评,同时桂林市电教仪器站秦晓刚站长、赖文继主任、李樱副主任进行线下点评,老师们对课程形式和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与会老师在观摩周老师上课

希沃高级教学顾问袁晶对课程进行点评

与会教师对课程内容进行点评

    在会议的最后一项,教育局领导、试点校的老师和希沃工作人员就目前“专递课堂”的应用问题再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把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梳理和反馈,并就此对下一步的工作内容提出了要求。

    最后,与会老师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启动会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平乐县在教育融合创新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在后续为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区打造过程中,希沃也将全力以赴,为平乐县提供更加优质的运营和服务。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