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双11激光电视、智能投影再次刷新记录 谁是大赢家?

飘雪 2021-11-15

    双11促销活动已经落幕,回想前几年,在这一天朋友、同事、亲人之间的打招呼都是,昨晚“败家”了吗、“剁手”了吗、花了多少钱等;电商平台也是大力营销双11,例如6秒成交额破亿元、1分钟突破100亿元等。进入第13个年头的2021年双11,显得冷淡了少许,同时电商平台也和谐了很多,今年的“双11”不再“二选一”。

20亿!双11激光电视、智能投影再次刷新记录 谁是大赢家?

    也有不少消费者吐槽,今年双11满满的套路,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纯粹的给消费者让利,在双11当天购买的商品价格可能高于平常买的价格。投影时代萧萧认为,今年双11促销高峰从往年的“单峰”(11月11日)变成了今年的“双峰”(11月1日和11月11日),也意味着消费者消费规律的大规模变化。但是依然不可否认,双11的成交量一年高过一年。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同比增长8.5%、京东累计下单金额突破3491亿元同比增长29%。

    相比往年,在家电产品板块,液晶电视、激光电视、OLED电视、智能投影的出货量情况也发生了变化,最直接的数据反映出传统液晶电视机已经逐渐被其他大屏产品替代,据国美电器数据显示,激光电视、OLED电视销售同比增长近50%;京东平台激光电视在开闸销售4小时即超去年双11全天,初步统计,今年双11,海信激光电视80英寸+销量在京东平台同比增幅258%;京东双十一家用投影品类的销售2小时就超过了去年全天,同比销售额也增长了350%,其中,极米除了凭借H3S和NEW Z6X在1080P机型中分列一二名, 4K旗舰RS Pro2成为4K投影第一。

    以激光电视、智能投影为例的品牌中,海信、极米、坚果、峰米、当贝等都在今年双11再创各项销售新纪录。

    极米双十一战报

    极米2021年双11官方总战报显示,极米全网成交总额(GMV)突破8亿,同比增长超90%,蝉联八连冠!单品方面,旗舰爆品H3S全网单品销售量超4万台,全网单品GMV破2.5亿;人气爆品NEW Z6X全网单品销售量超8万台,全网单品GMV破2.5亿;4K投影旗舰RS Pro 2全网单品GMV破8000万。

20亿!双11激光电视、智能投影再次刷新记录 谁是大赢家?

    极米还公布了其官网的双十一业绩,双十一期间,极米官网销售额同比增长近80%;抖音首次参加双十一同比618,GMV增长超13倍,抖音直播间累计观看次数超100万。双十一期间,极米H3S、NEW Z6X均获得李佳琦推荐;此外,极米投影仪还入选“天猫投影仪热卖榜TOP1” 、“天猫双11官方爆品推荐” 、“京东投影机金榜” 、“天猫双11必买榜”、  “天猫小黑盒2021年度TOP100新品榜单”、 “京东电脑数码巅峰日投影品牌竞速榜TOP1”、 “阿里妈妈双11超级秀可思TOP 100”等众多榜单。

    峰米双十一战报

    峰米科技官方数据显示,峰米全网GMV破2亿,强势再夺激光电视线上销售额和销量双料冠军,自2018年起达成四连冠!

    峰米激光投影销量突破10000台,与此同时,峰米在超短焦投影销量同样突破了10000台。峰米R1 Nano超短焦激光投影仪首次亮相双十一,自预售开启便受到包括薇娅在内的各大主播的极力推荐,并入围天猫激光投影仪热卖榜TOP 1。

    海信双十一战报

    海信官方数据显示,双11当天海信电视在京东平台开售10分钟销售额破亿。双11当天,海信电视4小时成交额超过去年11日全天。80英寸及以上高端大屏销售额全网第一。

    海信激光电视在11月1日当天,线上整体销量同比增幅62%,80英寸+型号销量同比增长368%。双十一当天,京东平台,海信激光电视开抢4小时超去年同期全天,80吋+海信激光电视销量同比增长258%;天猫渠道11日百吋激光电视销量同比增长550%。海信激光电视已蝉联京东4K激光平板电视榜榜首20天,成为客厅大屏换代之选。

    坚果双十一战报

    MGO坚果投影发布双十一战报,继续蝉联天猫双十一投影仪类目冠军!天猫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高达220%。全网销售额累计突破6亿,仅用30分钟即超去年同期全天销售额。

20亿!双11激光电视、智能投影再次刷新记录 谁是大赢家?

    其中,在双十一期间推出与徕卡深度联合研发的坚果智慧墙O1 Pro及“机皇”G系列升级款坚果G9S,全线领跑智能投影榜单。“机皇”新品坚果G9S斩获天猫投影仪新品预售榜TOP1,未满1月全网预定已超20,000台,领跑双十一智能投影新品线。而坚果智慧墙O1 Pro,斩获京东平台超短焦投影仪TOP1,成为目前最畅销的超短焦系列投影产品。

    当贝双11全网预售额超过一亿元,超去年销售额总和,取得全网投影仪预售额品牌第二名;

    按这个数据计算,5家品牌预计在双11期间销售额接近20亿元,高端大屏电视正在成为今年以来的核心增长点,同时也能判断出高端大屏电视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据奥维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65及以上尺寸电视成长迅速,国内市场出货量占市场份额的31.4%,同比增长10.4个点。据悉今年11月1日-7日,线上销量增幅最大尺寸段为85英寸,环比增长为379.3%;线下销量增幅最大尺寸为100寸,环比增长为159.7%。

    双11的消费状况无疑能够反应出市场的走势,对于今年整体双11家电产品又有哪些值得关注呢?萧萧表示,2021年双十一黑电的基本格局就是,1.传统液晶产品销售萎缩;2.大尺寸大屏黑电成为增长唯一动力;3.激光电视、家用智能投影作为新兴品类高速成长;4.套系家电产品中,大屏液晶电视成长不错;5.OLED新兴显示技术电视继续增长……一句话就是,大路货不好卖,有特点、新产品走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