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TV面板价格风向标(上旬版)

pjtime资讯组 2021-03-09

    海外疫情持续,电视终端零售需求维持强劲。全球主要电视品牌库存水位低,在终端需求推动下品牌备货需求持续旺盛。面板厂方面,上游材料供应问题依然严峻,特别是IC供应短缺导致面板实际有效供应受限。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的预测,全球LCD TV面板市场供需3月维持紧缺,且预计二季度供需关系难有明显改善,面板价格维持上涨的趋势。而大尺寸前期累计涨幅较小,面板厂补涨意愿强烈,预计大尺寸面板涨幅短期有扩大的趋势。各尺寸表现分析如下:

群智研究|2021年3月TV面板价格风向标(上旬版)

    32",2~3月份均价维持4~5美金涨幅。

    39.5"~43",2~3月份维持约5美金的上涨幅度

    50",海外需求强劲,2月涨幅扩大到10美金,预计3月均价维持约8美金的较大涨幅。

    55",2月价格涨幅扩大至10美金,3月维持涨幅。

    大尺寸方面,厂商补偿意愿强烈,预计价格涨幅从2月开始有扩大趋势,其中2月上涨9美金,预计3月上涨10美金。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20年10月Monitor&Notebook面板价格风向标2020年10月Monitor&Notebook面板价格风向标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28
2020年10月TV面板价格风向标(上旬版)2020年10月TV面板价格风向标(上旬版)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