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智慧课堂促发展,家校共育助成长——贵州省赤水市官渡镇中心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

pjtime资讯组 2021-05-21

    自2020年11月赤水官渡镇中心小学引进希沃易课堂以来,他们一直致力于探索教学变革,提升教学品质。为了构建常态化智慧课堂,增进家校沟通,让家长了解智慧课堂的教学与管理模式、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状态和活动情况,2021年4月21日,赤水官渡镇中心小学举办了主题为“智慧课堂促发展,家校共育助成长”的家长开放日活动,特邀请两个智慧班的学生家长走进智慧课堂,感受和体验智慧课堂环境下的教与学模式。

希沃智慧课堂促发展,家校共育助成长——贵州省赤水市官渡镇中心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

    学校特意安排了多节课堂供家长观摩,上午8:50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孩子上课有没有认真听讲?上课表现如何?是否积极回答问题?”带着这些平日里常有的疑问,家长们分别走进二年级一班和二年级二班进行听课。学校智慧班科任老师李红梅、聂昌红分别执教二年级语文示范课《我是一只小虫子》和《彩色的梦》,袁春涛老师执教二年级数学示范课《混合式运算》。

    语文课上,在初读课文后,为了强化生字词学习,李老师将设计的教学活动任务推送至学生平板端,学生们随即全员参与到生字词认读游戏中,动口朗读识记,学生们兴趣盎然,积极发言。聂老师则巧妙地将学生规范书写的训练,用学生平板拍照上传进行展示。学生们知道自己的书写练习会呈现在班级的教学一体机上,动手书写的时候格外认真投入。此外,在数学的学习中,袁老师根据互动答题中学生的学习反馈数据及时掌握学生学情,针对学生薄弱点及时精讲点拨。

希沃智慧课堂促发展,家校共育助成长——贵州省赤水市官渡镇中心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 

    三位老师以多媒体一体机为平台,借助易课堂教学互动系统,在课堂上用各种有效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方式点燃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互动开放的学习交流模式,让孩子们的学习化被动转为主动学习形式;丰富的平板交互元素创设生动的教学情境让孩子们注意力更集中,高效的交流互动模式让同学之间增进交流、共同合作探究、共同思考问题,使得更愿意展示和表达自我。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听课家长们赞叹不已,时不时掏出手机记录下课堂精彩的瞬间,他们惊喜于孩子们在课堂上的优异表现,也欣慰于孩子们的成长。  

希沃智慧课堂促发展,家校共育助成长——贵州省赤水市官渡镇中心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

    随后的家长座谈,业务校长袁健涛进行了主题为“智慧课堂助力教学改革”的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校智慧班师资力量及工作的推进情况,从“为什么要实施智慧课堂以及学校对于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新课改与素质教育目标、智慧家校共育”等方面,向各位家长如实汇报了赤水官渡镇中心小学在进行智慧课堂建设上所取得的成效。

    而任课教师李老师和聂老师则分别对如何依托信息技术手段、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提升学科教学质量和培养学生学习习惯进行了详细阐述,还针对家长们的疑虑,进行了耐心解答,让家长们对智慧课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希沃智慧课堂促发展,家校共育助成长——贵州省赤水市官渡镇中心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

    家长们也对学校领导班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代表家长在发言中提到,希望这样全员参与互动的智慧课堂活动能够持续下去,给孩子带来更多学习和成长上的帮助,也很期待未来智慧课堂给学校和孩子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变化。

    家长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充分展现了赤水官渡镇中心小学智慧课堂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初步成效。通过增进家校沟通,创设和谐的育人氛围,从而更好地形成家校合力,为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加油助力。而希沃也将不遗余力地持续推动智慧课堂的建设与发展,让师生充分利用和享受更便捷、更高效、更智慧的教学新方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中央电教馆与英孚教育举办“教师培训”中央电教馆与英孚教育举办“教师培训”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2-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