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网服务工程师徒步百公里助力洛吉乡中心幼儿园

pjtime资讯组 2021-06-04

    大山与峭壁挡住了汽车,却没有挡住学联网服务工程师的脚步。近日,学联网云南昆明工贸服务工程师乘车上千里,翻越几座大山,徒步走过一百多里山路,在4天时间里为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四所幼儿园调试完所有智能交互一体机,保障了正常教学使用。当看到正常使用的设备和满身尘土的服务工程师时,幼儿园的老师们纷纷竖起了称赞的大拇指。 

学联网服务工程师徒步百公里助力洛吉乡中心幼儿园

    路途远,服务不远!/

    作为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迪庆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南缘、横断山脉腹地,3000多米的海拔让这片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土地更加难以接近。而这里,正是此次学联网服务工程师要达到的地方。

    “当时接到用户需求说,设备使用遇到一些难题,需要工程师帮忙解决。因为当地老师的信息化设备基础较为薄弱,我们在线沟通无法解决,就打算派服务工程师前往。”昆明工贸售后经理谢飞表示。

    迪庆藏族自治州是当地“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不过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努力下,这里正逐渐打开通向外界的道路。因此,修路成为这里的一处“风景”。然而,当服务工程师乘坐10个多小时的客车到达这里后,却遇到了因修路无法继续行进的难题。

    “四所学校地理位置非常偏远,都在村子里,当地没有通客车,又在修路,只能包车前往。”此次前往学校的服务工程师杨佳杰说。 

学联网服务工程师徒步百公里助力洛吉乡中心幼儿园

    车难行,徒步前行!/

    在此次服务出行前,学联网总部就给当地工贸发来了指导,一切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不要考虑路费等成本问题。这四所学校是国家为扶持偏远地区孩子上学而建设的,平时的舞蹈课、特色课程大部分依靠智能交互一体机来远程教授,早一天调试好设备孩子们就能早一天恢复正常教学。

    “四处都在修路,非常堵车,最后连车都无法通行了,我就让出租车师傅在能停车的地方等着,我徒步前往。”服务工程师杨佳杰说。

    到达服务地后,工程师在设备调试过程中发现,并非是设备硬件出现了问题,只是因为当地老师们信息化基础较弱产生的软件操作失误,重新格式化之后设备即恢复正常。

    “这里的老师信息化教学基础较弱,经常容易产生误操作,虽然调试很简单,但还是需要上门服务。” 

学联网服务工程师徒步百公里助力洛吉乡中心幼儿园

    用户赞,服务到位!/

    调试完所有设备之后,为了避免以后出现类似问题,服务工程师还在现场当起了培训员,把简单处理方法做了全面培训。

    “老师学会处理基础情况后,一旦因使用不当产生问题,就不需要再专门等待工程师上门,能提升教学效率。”

    看着满面尘土却依然热情飞扬进行培训的工程师,幼儿园的老师们内心非常感动。“我们想要给他倒一杯水喝,他却急匆匆的赶赴下一所学校,这个精神和素质值得我们点赞。”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干海子虎跳峡幼儿园老师表示。

    修路、堵车、徒步前行,艰难的交通状况将四所学校的服务路程延伸到整整4天。迎着迪庆藏族自治州上高原湖泊反射的霞光,学联网服务工程师踏上了返程的路,在这片被当地人誉为“吉祥如意”的秘境里,学联网撒下的知识种子与希望正在开花。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得心私董会走入海尔教育共探行业新机遇得心私董会走入海尔教育共探行业新机遇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