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绿microLED,tooz公布AR参考设计:ESSNZ Berlin

pjtime资讯组 2022-05-31

    5月31日消息,AR眼镜厂商tooz(蔡司和德国电信合资组建)宣布将于AWE 2022上展示一款名为tooz ESSNZ Berlin的轻量化AR眼镜参考方案。据悉,该方案的特点是采用一体式设计、单目绿色microLED+自由曲面光波导方案,支持定制处方镜片等等。

    据青亭网了解,ESSNZ Berlin采用ARC光学技术,号称是市面上唯一支持屈光调节的曲面光波导方案,其中包含光波导、耦合表面和处方镜片层。其镜框的设计让镜片替换更容易,可更换定制屈光镜片或是彩色镜片,这一流程未来在普通眼镜店也能实现。此外,镜腿采用Trufold技术,展开时开启眼镜,折叠时则关闭,方便收纳还省电。

    细节方面,该眼镜整体外形足够轻量化,光波导模组(不含光机)重6-8g,视场角15°。单绿色microLED尺寸为0.13英寸,分辨率480x640,亮度高达5000尼特。IPD有三种模式,分别为58/64/70毫米。还配备多个传感器,包括IMU、距离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续航方面,配备210mAh电池,号称待机模式续航24小时,持续显示AR的续航可达8小时,省电模式续航可达12小时。

    应用场景方面,作为一款智能AR眼镜,ESSNZ Berlin的功能包括视力矫正、AR信息提示等,可通过蓝牙5.0连接手机,并在眼前显示手机通知、天气等信息。另外也可以接入语音助手、打电话、听音乐。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最新消息:5月24日MiniLED板块跌幅达4%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5-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