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AI课堂开课 | 希沃助力宜宾市叙州一小智慧教育培训顺利开展

pjtime资讯组 2022-06-06

    信息素养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提高教师的信息素养成为当下教育发展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技术建设应用、提升老师智慧教学能力、顺利开展AI课堂、创客教育,

    2022年5月,宜宾市叙州一小邀请希沃金牌培训团队入校,与老师共同探讨智慧教育在学校的应用路径,为后期的AI课堂助力。 

轻AI课堂开课 | 希沃助力宜宾市叙州一小智慧教育培训顺利开展

    1

    培训期间,来自希沃的高级讲师们充当教师角色,运用智慧课堂的新型教学方式,对他们的新学生“老师”们进行了新颖生动的授课。

    在培训环节中,希沃讲师利用希沃易课堂发起了趣味抢答、选择题等互动,参训教师们积极参与答题,不仅考验了他们对于应用功能的掌握程度,而且让参训教师在新的“学生”身份中,了解到自己上课需要改进的部分。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们积极分享培训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希沃易课堂可以贯穿整个教学流程。课前,老师利用希沃易课堂的教师空间给学生推送预习作业和学习资料;课中,老师利用希沃易课堂进行游戏互动,有效调动了课堂氛围;课后,老师利用希沃易课堂给学生布置巩固作业,同时所有的教学数据都可以在系统中自动保存,学生的作业系统还能自动批改,帮助老师节省大量阅卷时间。

轻AI课堂开课 | 希沃助力宜宾市叙州一小智慧教育培训顺利开展

    这些功能给教师带来了很大便利,在节省备课时间的同时,教师可以根据学生需求提升课堂内容的深度。

    2

    同时为了贴合学校AI课堂创客教育,学校也邀请一个班的学生来体验编程课堂。希沃学习终端相较电脑有可管控、方便移动和可进行课堂互动等优点,助力学生更好地投入AI学习和编程中。

    在编程课堂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到互动中,回答问题并提出问题,课堂更加活跃,更加方便每一位同学掌握机器人搭建和机器人编程知识。甚至于课堂结束后,同学们都不愿意离去,拿着希沃学习终端通过本次课堂所学知识,开心并认真地去实现自己的想法。    本次培训和AI课堂也引起了学校老师、学校领导以及宜宾市叙州区教育局领导和教研员的重视,学校陆主任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分享活动,老师们感受到了智慧课堂的便捷和魅力,共同探讨了如何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对于整体提升学校智慧课堂应用能力大有裨益。 

轻AI课堂开课 | 希沃助力宜宾市叙州一小智慧教育培训顺利开展

    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是智能教育的核心。相信在希沃团队和叙州一小师生们的不懈努力之下,学校信息教育2.0时代将迎来崭新的发展。

    希沃表示,培训展示只是信息化教学的第一步,还需要教师们将学到的内容与实践相结合,多多运用智慧课堂的资源应用于学生身上,致力于创造更高效有趣的智慧课堂。希沃也将不断地为老师们提供技术支持和成长服务,不断跟进希沃易课堂的后续创新改进,帮助教师在教育信息化道路上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象进房:商显市场会因此大洗牌吗大象进房:商显市场会因此大洗牌吗作者:那山那水  22-05-31
2022希沃教育数字化发展论坛·福州站2022希沃教育数字化发展论坛·福州站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5-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