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海南专场

pjtime资讯组 2023-03-06

    2月25日-26日,希沃杏坛计划第48期高级研修班暨希沃杏坛计划三星导师认证活动圆满结束,这也是海南省希沃杏坛计划的首场认证活动。本次研修班,共有20名来自全省的教育工作者参与了认证学习,他们其中有来自一线的骨干教师、有省级的专家、还有特殊教育的老师。 

    杏坛计划是希沃旗下“以师育师”的教师专业发展计划,通过信息化的学科融合培训体系,助力教师专业成长。自杏坛计划升级之后,这是全国首场线下研修班。

    我们与全新能力模型的对应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老师们通过主题论坛的学习、案例剖析的研讨、现场演练的实操及教发锦囊展示等培训环节,大大提升了自身的信息化教学素养。在不断和希沃金牌讲师团、其他优秀一线教师探讨、交流、合作下,也加深对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理解。 

2023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海南专场

    01

    两天的培训中,老师们通过分组破冰、杏坛计划介绍、个人风采展示、学科融合案例展示等培训环节,不断加深对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理解,为之后的教学奠定基础。在这有限的两天里,老师们都在尝试着无限的可能。

    02

    案例剖析模块重点考察教师的教学力和学习力,主要内容包括教研分享、课例研讨和成果展示三个部分。在这个板块,老师们主要是学习了线上听评课的使用方法及讲座的设计策略,之后老师们结合当天所学,进行观课分享的总结,最终输出学习成果与团队共享。活动现场我们特别邀请到王子老师为大家进行讲解。

2023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海南专场

    03

    实战演练模块以听歌识曲的暖身活动开场,积极调动老师们的学习兴趣,希沃主讲教师顾问刘念提出“一个好的开场,讲座就成功了50%”。在刘念的教学分享中,类似的培训策略和技巧还有很多,例如培训师如何把握编、导、演的三种角色,培训中如何表达等等。在小组的实战演练中,组内成员分别按照讲师、评委和学员的身份进行三轮演练,完成对应的学习任务。

2023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海南专场

    教育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力量,我们希望更多老师能加入到希沃“杏坛计划”的行列,发挥榜样教师的力量,与中国教育共同成长。点瑟回琴杏坛中,期待您的加入,让教育信息化之音更加响亮。 

2023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海南专场

    只是一个开始,庆幸开始如此美好。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相信这一群老师将会在区域发挥榜样的力量,能带动和培养更多的老师走上信息化提升教学的道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超实用的智慧黑板 字课堂小技巧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2-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