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携手华东师范大学,共建智慧教育创新示范中心

佚名 2023-03-14

    近日,在上海市希沃2023新品推介会上,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沃”)与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共建“智慧教育创新示范中心”,并将其打造成为引领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示范基地。进一步推进产教研融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智慧教育的创新应用。

    希沃华东大区高级总监刘畅、希沃上海办总经理覃岩,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丁安琪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张蔚老师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企业与高校共建智慧教育创新示范中心,搭建产教研合作平台将进一步促进教育数字化发展。希沃与华东师范大学双方强强联手,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未来将从智慧教育研究、新形势下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对于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均报以比较高的期待。在签约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丁安琪教授表示:“智慧教育生态体系的重构有赖于前沿技术支撑,有助于转变学习模式、促进个性化培养、减轻教师负担、优化教育治理、丰富教育供给等。国际汉语教学同样也面临着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情况,这次与希沃的产学研合作,也是在希沃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签约之后,在与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达成教育部“协同育人”的合作基础之上,再一次创新尝试,希望我们的老师能感受到中国智慧教育的飞速发展,并且把中国的教育数字化内容赋能给更多国家的老师们。”

    希沃华东大区高级总监刘畅表示:“智慧教育与高校教学融合是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常态化应用是教育数字化实施的重要遵循。国际汉语文化教育作为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广阔的领域,与智慧教育的融合创新后的教学模式更能与世界展现“数字中国”的科技风貌。期待希沃与华东师范大学的合作能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的学校加入合作,一起推动中国智慧教育的发展,助推中国教育数字化转型。”

    正如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首届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指出,“智慧教育助力高等教育,让大学一流课程突破校园边界”。希沃与华东师范大学的携手合作,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互联黑板五大提效技巧,高效开启2023互联黑板五大提效技巧,高效开启2023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3-06
2023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海南专场2023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海南专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3-0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