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展:中国普天全面展示3G与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

pjtime资讯组 2009-09-21

    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2009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以“辉煌60年,通信改变生活”为主题,于9月16-20日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

    在本届展会上,中国普天围绕“信息点亮生活”的主题,全面展示通信、行业信息化应用、三网融合等多个业务领域的众多自主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客户、观众分享近年来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同时,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国普天,在新中国通信工业发展史上具有独一无二的历史地位。展会上,中国普天也展示了其在新中国通信工业发展史上贡献的多个精彩瞬间——从中国第一部电话机到第一部手机,从固定通信到移动通信,以及中国通信工业从引进、消化吸收到自主创新历史进程中的重要片断。

中国普天全面展示3G与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

    位于东二馆E2000展位的中国普天展台面积近400平方米,业务展示的重点是种类丰富的3G应用业务和多行业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在信息通信业务领域,普天的产品涵盖系统、应用、终端、配套等全业务链。目前,中国普天在国家下一代移动通信重大研发项目中担纲重要角色,并获得国家重点资金支持。特别是在中国标准的TD—SCDMA系统设备领域,中国普天居于“国产四强”的行业位势,并率先出口欧洲,建成并开通欧洲首个TD-SCDMA商用网络。本届展会中,中国普天全面展示了基于3G的多种应用业务系统,TD-SCDMA无线系统、TD-LTE、WIMAX、WIFI系统产品,领先的数字集群专网系统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奥运城市的视频彩铃多媒体业务平台等多个增值服务业务,以及以AAA服务器为代表的软件和信息安全系列产品。

中国普天全面展示3G与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
 

    同时展出的还有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三名的通信配套系列产品,包括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70%的产品远销全球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微波天线产品,以及直放站、干线放大器、配线架、微波、天线、馈线、开关电源、蓄电池和光纤等传统配套产品解决方案,还有多个应用于北京奥运会场馆的产品等。

    在终端领域,中国普天此次以卡类业务展示为主。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磁条卡和芯片卡供应商、公安部指定的二代身份证卡生产单位,中国普天在卡业领域的产业实力位居国内第一、全球前列,已累计生产SIM卡、金融磁条卡、二代居民身份证卡、市民卡、社保卡、交通卡等各类卡片超过25亿片,服务于电信、金融、身份识别、社会保障、公共交通和广电领域,拥有向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与服务的经验。

    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是中国普天本届展会展示的另一个突出亮点。随着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的实施,特别是工业与信息化融合的进程加速,为中国信息化行业应用产业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机遇。中国普天利用在通信与信息领域长期积累的核心优势,积极推进工商、税务、交通、金融、公安、物流等多个行业信息化应用的专业服务,在众多领域确立了产业优势。对于普天而言,信息化不再是简单的电子化,而是各种通信网络和信息资源的整合利用,是为行业客户量身定做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展会上,中国普天全面展示了身份认证、税控、ATM、AFC、物流、ITS智能交通、电工电气、综合布线、新能源等多行业领先的信息化应用系统。

中国普天全面展示3G与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

    在应用业务区还专门展示了视频会议系统,展出了睿致视频会议预约管理系统,该系统是普天旗下南京南方电讯有限公司开发的一套专用软件系统。员工使用睿致可以自行预约视频会议,并进行相关的会议管理和统计功能。睿致实现了视频会议的自动化管理,通过预约、通知、过程控制、评价、统计分析、报表等一整套流程,来方便各类会议的预定,成为真正的自动化视频会议管理工具。除此之外,睿致还可以通过各种标准接口,与企业OA进行结合。睿致可以帮助管理员最大程度的减少管理工作量,提高视频会议系统的使用率,并最终提高广大员工对视频会议系统的认同度。

    本次展会上,中国普天还推出了在促进 “三网融合”方面的创新成果,特别是基于广电业务领域的最新进展。中国普天于2007年底正式全线进军广电产业,目前已在有线数字电视、地面数字电视和新媒体等方面进行全面布局,为广电网络提供DTMB国标全模式整体解决方案、HFC网管解决方案、移动多媒体、城市应急通讯系统、数字电视增值业务解决方案以及数据网络产品和相关的配套产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普天大力发挥央企优势,肩负起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主导推动中国地面数字电视(DTMB)技术标准向拉美地区拓展,在古巴、秘鲁、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等国开展技术标准测试,测试结果优势明显,应用前景广阔。

    “信息点亮生活”是中国普天本次参展主题,也是百年普天作为共和国长子对自己历史与未来使命的一种诠释。技术与市场的变化是无边际、无止境的,但中国普天坚持“为客户实现价值增值”的宗旨永远不变,并在服务市场和客户的过程中获得成长。“信息点亮生活”,这也是中国普天努力带给客户、市场、国家与社会的一份价值与责任。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移动互联网时代视频会议选型考虑移动互联网时代视频会议选型考虑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