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2:Linux引人注目

邹铮 2012-01-12

    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电子展是了解即将推出的最新设备情况的绝佳地方。对于Linux而言,除了Google无处不在的Android平台外,Linux似乎很少成为关注焦点。

    然而,今年这种情况将发生转变。除了无数基于Android的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外,还有很多其他即将在展会上推出的新设备也采用了Linux系统。

    对于Linux的粉丝来说,这非常令人兴奋。以下是我们即将在2012年CES大会上看到的基于Linux系统的一些新设备:

    1. Ubuntu TV

    Canonical在今年CES大会上的突出表现彰显了Linux日益重要的地位。上周Canonical对其新产品给出了极具吸引力的暗示,我们认为即将推出的神秘产品肯定是Ubuntu TV,正如我们周一所报道的。这个新产品从本质上来说,Canonical是将其流行的Ubuntu Linux操作系统运用在了智能电视上,他们将在本周展示一个产品原型。Ubuntu TV采用统一界面,可供电视制造商定制自己的设备。

    2. Qooq

    Qooq是一款由法国公司Unowhy推出的触摸屏平板电脑---专为烹饪爱好者打造的新设备。这款厨房级设备配备了1GHz ARM Cortex-A9双核处理器,不怕水溅或食物溅到,其屏幕可以使用海绵来擦拭,并配有防滑底座和防水按钮。这款Qooq平板电脑提供超过3500个菜谱---包括1500个视频格式菜谱,以及互动服务,例如晚餐策划和自动购物清单。此外,还包含很多标准多媒体功能,例如互联网流量、MP3、电子邮件和天气预报等。也许这可以勘称是最完全的设备。据称,售价为399美元的Qooq运行自定义版本的Linux系统。

    3.联想ThinkPad X1 Hybrid

    运行自定义版本Linux系统的还有联想售价1599美元的新款ThinkPad X1 Hybrid笔记本,这款笔记本还包含一个基于Linux的“电池延时”即时媒体模式,即时媒体模式包含一个Qualcomm双核处理器、高达16GB内存和自定义Linux操作系统,用户只需要简单地点击笔记本主屏幕上的图标,就可以轻松切换到即时媒体模式。进入即时媒体模式后,这款笔记本运作方式“更像是一部智能手机,仍然保持开机状态,而只需要更低的能耗”,联想表示。

    4. OLPC XO 3.0平板电脑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Marvell和One Laptop per Child本周展示了一款专用于教育领域的低成本、低功耗、坚固耐用的XO 3.0平板电脑。这款电脑采用Pixel Qi生产的可依靠自然光反射显示的屏幕,并支持直接通过太阳能、手摇式充电以及其他替代能源供电,同时,这款平板电脑既可以运行Android系统,也可以运行基于Linux的Sugar系统,预计售价为100美元或更低。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6
创维赞助印超德鲁迪纳摩俱乐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前7个月海信电视、冰冷出口全线飘红前7个月海信电视、冰冷出口全线飘红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9-29
传索尼将推创新产品:智能家居中心传索尼将推创新产品:智能家居中心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6-11
创维数字标牌引领Android风尚创维数字标牌引领Android风尚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6-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