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电视用导光板市场及技术分析

佚名 2013-02-27

    随着全球景气持续低迷,TV求呈现下滑迹象,但对低成本TV的需求持续再增加。TV市场的领先企业从2012年开始,以低成本直下式LED LCD TV产品线取得了胜利,从市场的反应来看确实是成功的。追赶龙头企业的其它品牌商不可能忽视领先企业的动向,故低成本直下式TV在未来市场上有望持续扩大。

    化为BLU行业提供了危机与机会,但由于是向低成本技术的转换,故多半会成为威胁因素。尤其,对导光板行业市场的持续成长开启了红色警戒,并产生了直接影响。这种环境变化使得导光板未来需求可能逐渐低迷。而又因供给充足导致价格持续下滑,市场规模也将出现下降势。侧边式将主要定位在40"中级以上的高端产品,产业内更将希望寄托于60"以上的超大型TV市场的成长。因此将重新积极向制造扩散板产线转换。

    一方面,凹凸导光板在市场上仍占据着垄断地位。优异的亮度特性、可实现local diming,故容易扩大市场,且外观特性好,更能有效提高整体良率。而截止至今年一直主要适用于3mm厚度的产品,但明年为适用于更加薄型的产品,正积极做着准备。

    2013年导光板素材方面预计会发生变化。印象中光学特性不好因而不适合的MS,预计将替代部分PMMA。MS将优势集中于透气性、耐热性,开发在多种使用环境下信赖性更好的侧边式TV。继而,素材方面也掀起了颠覆以往认知的革新之风。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6
创维赞助印超德鲁迪纳摩俱乐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从“幕后英雄”到“前台明星”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7-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