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发布TVOS1.0电视操作系统

pjtime资讯组 2014-06-26

    近日,在2014年北京国际电视技术研讨会上,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表示,目前广电总局组织广播科学院和一些研发单位共同研发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1.0已经发布。该系统是专门针对电视终端的操作系统。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

    王效杰认为,未来电视产业将往智能电视方向发展,在硬件上有了智能电视,在软件上也需要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在TVOS1.0系统中,增加了信息安全模块,能加强用户的信息安全保障。

    王效杰表示,TVOS1.0系统也兼顾了现有操作系统的技术,比如Linux、安卓等,“这样在现有操作系统上,已经开发的业务就能很平稳地过渡到我们的系统上。”

    据介绍,TVOS1.0系统中增加了信息安全模块,加强用户的信息安全保障。TVOS1.0系统也兼顾了现有操作系统的技术,比如Linux、安卓等。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品牌的不同,彩电厂商运用的操作系统也不一样。广电总局很难将其电视操作系统TVOS1.0定为电视机的强制标准。对于内容平台,广电手握牌照这一杀手锏,彩电企业不可能忽视。

    近日,广电总局针对互联网电视牌照商下发了针对电视终端进行核查的文件,此政策一出,互联网电视盒子仍可以用牌照方的内容,但不能随意接入第三方APP,接入也需要进行预装审核。而TVOS1.0系统的推出将对电视机上的应用进行可管可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6
创维赞助印超德鲁迪纳摩俱乐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Android Wear系统智能手表可操控智能家居Android Wear系统智能手表可操控智能家居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7-08
广电智能系统冷遇影响TVOS标准普及广电智能系统冷遇影响TVOS标准普及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5-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