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B视听产品助力美国军事模拟

佚名 2014-07-31

    美国国防部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是由美国政府、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其它联盟资助的计划,于2001年启动。在整个项目期,预计的项目成本超过一万亿美元。由于制造单架喷气机高昂成本的缘故,所以强大的经济压力促使通过任务模拟器来完成对飞行员的全面培训,以便在他们真正进入驾驶员座舱之前就能长期安全地飞行这些飞机。

    SYSTEM REQUIREMENTS 系统要求

    飞行员学习飞行F-35的培训是非同一般的,因为真正的双座位培训员版本的飞机尚未建造出任何变体。相反地,先进的飞行模拟器,可以不需要教练机而对飞行员进行培训。出于这个原因,纳入该计划的模拟器,必须培训飞行员在广泛的情景场合下飞行和控制飞机,而同时可以记录在培训中飞行员的每次活动和决策,以备后期评估和分析。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全面任务模拟器(FMS)是由Lockheed Martin研制的,它尽可能地对飞行员提供一种接近真事的体验。每个模拟器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分别是飞行驾驶员座舱、影像发生器和事后任务报告系统。25台视频放映机对基于“天空”和“陆地”的物体、以及在邻近位置的其它飞行器创造一个360度的全景视图。每个培训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官互动和培训后的任务报告。为了使每个培训项目的学习潜能达到最大化,全面任面模拟器(FMS)实时记录飞行员对每个模拟情景的反映情况,并实时制成书面文件供评审所用。

    DESIGN SOLUTION 设计解决方案

    RGB Spectrum 的DGyTM数字记录和流处理技术被应用到F-35全面任面模拟器(FMS)上,选择DGy记录系统实现优异的重现品质。该系统采用先进的JPEG2000视频压缩技术达到视觉上的无损录像,可对每一帧和完整的有色光谱进行编码,从而实现比其它视频压缩技术方案更加优异的影像品质。

    DGy产品被安装在F-35的多个飞行员驾舱中,使用来自影像发生器的直接馈入信号和视频摄像机来记录飞行员在机动飞行期间观察到的一切事物,包括航空电子设备、窗外的影像、目标获得、导航情况和武器控制。在教官的操作员站(IOS)和行动后回顾设施(AAR)中采用了备用的DGy单元。在整个模拟器内,DGy解码器同时对任务模拟进行流处理和记录,使任务模拟流到RGB Spectrum的多点传送视频服务器(MVS)上进行集中保存和录像管理。在任务模拟后,在任务报告设施中采用的DGy编解码器可以回放模拟结果,从而可以对飞行员的表现情况进行评估。DGy编解码器录像分辨率可高达1920x1200像素。

    例如,教官可以查看关键性数据,正如飞行员实时看到的数据一样,而同样的信息被记录在MVS上。在远程地点的观察员,可以实时或稍后查看相同的数据。即使是最复杂的模拟器,MVS都能提供一种完整的解决方案。例如,在记录一项模拟、并被流入到一个教官的操作站时,之前记录的模拟情况会被调用,并流出到任务报告室中。

    采用RGB Spectrum的多通管理器TM(MCM)软件,可在录像和回放两种模式下对关键性的事件插入事件符号,以便在事后回顾时快速随机存取。采用MCM,可以对多达32台DGy 编解码器进行交互连接和操作,从而实现对多通道并发录像和回放的支持。

    RGB Spectrum的 DGy编解码器是任务关键型应用的一种约定俗成的标准,它包含船舰和车辆控制台、命令和控制、模拟、培训、导弹测试和指挥信息系统(C4ISR)。除High-profile设施,譬如F-35联合攻击力量模拟器外,其它的应用领域包括:P-8波塞冬武器系统和部件测试培训器、针对全球鹰无人机、F-16和F22飞机、阿帕奇直升机、基奥瓦直升机、切努克直升机和黑鹰直升机等的模拟器、以及在美国海军驱逐舰队、加拿大海军护卫舰队、美国导弹防御局的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和中程增程防空系统中的部署。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HDMI 2.1标准 都有何新特性?HDMI 2.1标准 都有何新特性?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05
秋田AEO新品多功能数字传输箱上市秋田AEO新品多功能数字传输箱上市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02
Panasonic首次实现共模噪音滤波器的产品化Panasonic首次实现共模噪音滤波器的产品化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