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携手中国电信助力悦me电视上市

pjtime资讯组 2014-09-22

    近日,中国电信发布了品牌名称为悦me的智能家庭方案,并成立了智慧家庭产业联盟。长虹是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之一,其率先表态支持中国电信悦me智能家庭战略。

    四川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长虹)董事长叶洪林表示,“目前,长虹看到中国电信悦me所带来的产业机遇,正在准备与悦me产品进行有机结合。”

    长虹多媒体董事长叶洪林表示,就当前大热的智慧家庭领域,长虹早在2011年就开始关注智慧家电和智慧家庭。从2013年10月15日至今,长虹已多次发布系列家电智能终端和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且对家电智能终端、智慧家庭和智慧小区的各类方案架构越来越明晰和完善。

    智慧家庭已成为今后智能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此,智慧家庭产业上下游共计70多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智慧家庭产业联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建立跨行业的智慧家庭生态系统,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长虹作为老牌的电视机厂商,早在2011年就已关注智慧家庭领域,并推出了多款智能家电产品。今天,作为智慧家庭联盟副理事长,长虹又将推出多款悦me电视,并努力推动智能终端在硬件、软件以及标准、协议等方面的统一。

    目前,长虹已经搭建起业内第一个大数据平台,经过对信息的重构,让大数据发生核聚变,最大限度地发挥价值,为用户提供私人定制的智慧生活。

    智能家居发展的趋势已不可逆转,越来越多迹象表明,智慧家庭正在成为各厂商争夺的焦点,以谋求拥有更多主动权。除长虹外,海信、创维、海尔、TCL、康佳等智慧家庭联盟成员也纷纷推出悦me电视产品,这些产品均遵循联盟定制的智慧家庭终端技术规范,相当于一种认证,未来会得到内容提供方源源不断的内容支撑,从而吸引更多的厂商参与,最终形成一种“良性循环”的市场推动力。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产业成员间的跨界合作或能形成相互协作的生态圈,共同提升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形成强大的智慧家庭产业及新的增长点。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6
创维赞助印超德鲁迪纳摩俱乐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