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全景声已成为全球电影首选音效技术

pjtime资讯组 2015-01-21

    杜比全景声为音效专家带来创作的自由,可轻松地将特定声音置于或移动到影院的任何地方,而不只是扬声器所在的地方,从而释放声音表现电影故事的潜力。它实现了观影者所形容的有史以来最引人入胜、栩栩如生的影院音频体验。杜比全景声正快速成为全球范围内屡获殊荣的电影制作人、主流电影工作室、以及电影放映商首选的音频格式。

    全新的杜比全景声(DolbyAtmos)技术安装

    杜比全景声在电影放映领域受到了强劲支持,全球范围内已有33个国家的100多个放映商合作伙伴安装或承诺安装300多个杜比全景声银幕。在南北美洲地区,新的银幕正在进行安装或已经安装完毕,其中包括:CinemaWest(爱达荷州); Cineplex(加拿大);CinergyCinemas(德克萨斯州);GrandTheatres(北达科他州);KerasotesTheatres(明尼苏达州);KrikorianPremiereTheatres(加利福尼亚州);LookCinemas(德克萨斯州);NeighborhoodTheatres(佐治亚州);SantikosTheatres(德克萨斯州);UCI(巴西);VillageCinemas(阿根廷)。

    此外,全球15个国家中配备有38个设备的50多家后期制作场所均能够采用杜比全景声技术进行混音。其中包括:迪士尼的主剧院(加利福尼亚州伯班克);光风暴娱乐(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妮卡);SantaBarbaraStudios(加利福尼亚州圣塔巴巴拉);SoundtrackGroup,StageK(纽约州纽约);Technicolor数字影院全球总部,Digital1和Digital2(加利福尼亚州伯班克);派拉蒙工作室Technicolor,Stage1和Stage2(加利福尼亚州好莱坞);二十世纪福克斯,B-105,HowardHawksStage,以及TheJohnFordStage(加州洛杉矶);华纳兄弟,Stage6(加利福尼亚州伯班克)。

    杜比全景声的第三方集成

    杜比继续将杜比全景声平台向第三方制造商开放。杜比为第三方免费提供了开放的规格。GDC在其服务器中集成了杜比全景声回放功能,而科视(Christie®)集成媒体模块(IMB)现在也可以支持杜比全景声的播放。

    科视集成媒体模块完成了杜比全景声测试和专利授权

    全球视觉技术公司科视的集成媒体模块对杜比全景声提供了支持。科视集成媒体模块是一项集成媒体模块解决方案,能够在一个安全的环境里对故事片和影院替换内容进行无缝转换和交付。科视集成媒体模块系统已经升级以实现对杜比全景声的支持播放,配备有科视集成媒体模块的包括科视的2K、4K、以及DCI规范的Solaria®Series2电影放映机。

    GDC数字影院服务器将提供杜比全景声回放功能

    全球领先的数字影院解决方案提供商环球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DC科技)已经取得专利授权在其服务器中集成杜比全景声回放功能。GDC科技的服务器可以通过一项软件更新来实现杜比全景声回放功能。一旦更新之后,GDC服务器将能够采用杜比全景声影院处理器CP850(DolbyAtmosCinemaProcessorCP850)对包含有杜比全景声声轨的美国电影电视工程师协会数字影院包(SMPTEDCPs)进行回放。

    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系列产品

    杜比提供了包含多种配置的整套服务器和影片库产品系列,旨在满足从单银幕剧院到大型多银幕剧院的不同需求:

    1、杜比全景声影院处理器CP850(DolbyAtmosCinemaProcessorCP850),杜比全景声影院处理器为数字影院提供了完整的音频解决方案,并通过杜比全景声技术为观众带来自然、逼真、沉浸式的声音体验。杜比CP850对最高达64路扬声器输出的杜比全景声回放功能提供了支持,可在16个模拟输出和一个杜比全景声输出接口(DolbyAtmosConnect)之间进行配置。此外,杜比CP850还对杜比7.1和5.1环绕声数字回放功能,以及影院替代内容所使用的常见杜比格式提供了支持,其中包括:杜比数字+(DolbyDigitalPlus™)、杜比E(DolbyE)、以及杜比最新的混音技术。为了确保设备的合理设置和回放,每部杜比CP850还包含了杜比全景声调试服务(DolbyAtmosCommissioningService)。该服务将对影院的音频系统设计进行检查,以确保扬声器和功放具有提供高品质杜比全景声(DolbyAtmos)体验所需的性能和空间覆盖能力,该服务同时还包括设备安装后的首次房间均衡调试服务。

    杜比CP850能够与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DSS200(DolbyScreenServerDSS200)、杜比集成媒体模块(DolbyIMB)/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DSS220(DolbyScreenServerDSS220)、以及GDC和科视的服务器和媒体模块进行无缝对接。

    2、杜比数字影院音频处理器CP750(DolbyCinemaProcessorCP750),作为业界领先的影院音频处理器,它使得从5.1声道到7.1声道的升级变得简单经济,并且能够与正片映前内容服务器、影院替换内容、以及数字影院服务器进行无缝集成。该处理器拥有简单易用的界面以及强大的设置和远程软件,能够对模拟音频、PCM数字音频、杜比数字(DolbyDigital)、杜比定向逻辑(DolbyProLogic®)、杜比定向逻辑II(DolbyProLogicII)、杜比数字环绕EX(DolbyDigitalSurroundEX™)、以及杜比7.1环绕声(DolbySurround7.1)内容进行回放。

    3、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DSS220(DolbyScreenServerDSS220)配备有高帧率支持的2K/4K集成媒体模块,旨在为大型多厅影院将成本降到最低。

    4、杜比数字影院处理器DSS200i(DolbyScreenServerDSS200i)满足需要单银幕大容量存储空间(6TB)以及没有影片库服务器的影院需求。

    5、杜比数字影片库DSL100(DolbyShowLibraryDSL200)为多厅影院轻松实现内容集中化管理和分配。

    杜比全景声于2012年4月推出,已被所有主要好莱坞电影公司、6名奥斯卡金像奖获奖导演以及11名奥斯卡金像奖获奖混音师所采纳。通过逾100家电影放映商合作伙伴,在33个国家已经或即将安装300多块杜比全景声屏幕。自2012年6月首部杜比全景声电影上映以来,全球10个国家的85部影片(涵盖几乎所有主要电影类型)已经或计划用杜比全景声技术发行。杜比全景声技术获得了好莱坞后期制作联盟(HollywoodPostAlliance)与美国电影音响协会(CinemaAudioSociety)颁发的技术成就奖。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声视通完成600万天使轮融资声视通完成600万天使轮融资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30
XILICA处理器、ASHLY音箱落户徐汇万科中心XILICA处理器、ASHLY音箱落户徐汇万科中心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30
再次合作,科视入驻傣秀剧场再次合作,科视入驻傣秀剧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20
科视发布三款大幅面平板显示器科视发布三款大幅面平板显示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9-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