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液晶显示器出货量下降超6%

叮当 2017-05-05

    据市场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2017年第一季度,台湾地区液晶(LCD)显示器出货量同比下降6.2%,不足两千万台,而全球出货量同比更下降6.8%。第二季度,台湾地区出货量预计将保持8.4%同比下滑,全球出货量则将下降7.2%,由此透露出,市场尚未回暖。

    第一季度,全球液晶显示器出货量中台湾地区的份额也一度下降到了65%以下,原因主要是来自中国大陆制造商的激烈订单竞争。Digitimes Research数据显示,大陆制造商的定价优势和稳定的内部面板供应已对台湾地区制造商构成了强劲的威胁。

    产品尺寸方面,一季度台湾地区22英寸及以上液晶显示器出货量首次占据总量的半数以上,大尺寸机型方面预计将占据台湾地区制造商出货量的大部分。

    台湾地区制造商中,佳世达(Qisda)一季度表现最佳,而纬创(Wistron)预计二季度可实现不错的同期出货增长。

    2016年,全球液晶显示器出货量为1.24亿台,同比下降不到1%,但预计2017年将会同比下降2.4%,至1.21亿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天马微电子6G AMOLED工厂投产天马微电子6G AMOLED工厂投产作者:叮当  17-04-26
友达光电3月合并营收新台币311亿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4-07
数字标牌融入德通纳500观赛体验数字标牌融入德通纳500观赛体验作者:56iq编译  17-03-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