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量子点电视或将亮相 值得期待

晶捷 2017-05-09

    在今年1月举办的CES展上,乐视曾发布了4款超级电视,其中包括无边框超级电视U65和加入量子点技术的85寸uMax85Q。而在3月29日,乐视只推出了Unique65/55两款超级电视新品,加入量子点技术的85寸uMax85Q并未在发布会上亮相。

    那么5月16日的超级电视新品,会不会是搭载量子点技术的85寸uMax85Q电视呢?可能性非常大。

    在当下量子点阵营中,已有TCL、三星、海信权利力推。其中三星去年斥资7000万美元收购全球三大量子点材料制造商之一的美国QDVision,今年三星推出了包含4个系列、8个型号,横跨55英寸到88英寸的强大QLEDTV阵容。而TCL也推出了高端副品牌XESS,主打量子点,海信则积极探索量子点电视的优势,与主推的ULED进行融合创新,QLED正在呈现产品百花齐放的格局。

    此外,在《2017年国际量子点显示产业论坛》上,北京交通大学徐征教授表示,量子点在显示技术领域的应用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基于量子点光致发光特性的量子点背光源技术和基于量子点电致发光特性的量子点发光二极管显示技术。其中电致发光是真正具备自发光特性的量子点技术,也是未来彩电业未来努力方向。

    另外,在3月29日的发布会上,乐视致新总裁梁军也曾花了大量篇幅对电视的画质进行了科普,深度解读了乐视超级电视的画质优势,将画质技术解读作为发布会的开场重头戏可见乐视对于画质技术的重视。这也是一种信号,今年乐视将在画质技术上加大力度。作为超级电视4周年的献礼产品,量子点电视更为重磅。

    量子点电视在业界看好,以及独有的显示特色下,乐视将发力量子点电视也是意料之中。

    据悉,乐视在CES上推出的uMax85Q采用了量子点广色域屏幕,拥有90%BT.2020(CIE1976)色域覆盖率和115%NTSC(CIE1931)色域覆盖,使用了3D/4K屏幕,拥有829万个像素点,1000 nit亮度,以448个独立光源控制的背光分区把整个屏幕的亮度表现分块处理,同时提升灰度的过渡效果。

    相信乐视量子点电视uMax85Q已经令不少人期待,那么到底会不会在5月16日亮相,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