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寻求mini-LED背光面板供应

叮当 2018-01-12

    据业内人士透露,包括华为、OPPO和小米在内的领先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厂商计划采用mini-LED背光面板作为智能手机AMOLED的替代品,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推出,并要求中国台湾厂商自2018年6月开始生产mini-LED背光。

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寻求mini-LED背光面板供应

    厂商预测,苹果可能会将其AMOLED面板的使用扩展到2018年推出的iPhone设备,占据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简称SDC)更多的AMOLED产量。尽管三星电子在CES 2018期间展示了一款146英寸的模块化micro-LED背光电视,但micro-LED电视的商业化应用不大可能在2018年起飞。

    该消息人士指出,通过技术改进和产品设计,6英寸智能手机面板采用的mini-LED芯片数量可以从9000个减少到4000个,这将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智能手机厂商采用mini-LED背光的意愿。

    据台湾地区最大的LED外延片和芯片制造商晶元光电(Epistar)称,2018年,如果在1500万部智能手机中采用mini-LED背光,也就是相当于1%的普及率,那么当年全球需求量将达到600亿颗mini-LED芯片,相当于每月用掉10万片mini-LED外延片。

    一台电视机需要约1万颗mini-LED芯片用作背光,如果2018年mini-LED在电视机行业的渗透率达到4%,那么全年全球mini-LED芯片的需求量将达1000亿颗。

    晶元光电指出,用于智能手机和电视的mini-LED背光生产很可能将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上半年将会制定规格,而用于高端游戏显示器和小间距LED显示屏的mini-LED背光也有机会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生产。

    台湾供应链制造商指出,现有的LED设备可以通过调整而被用于生产mini LED芯片。

    群创在CES 2018期间展出了一款10.1英寸mini-LED车载显示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17年手机全屏面板出货2.3亿片2017年手机全屏面板出货2.3亿片作者:叮当  17-12-28
Synaptics推出OLED屏指纹传感器Synaptics推出OLED屏指纹传感器作者:叮当  17-12-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