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商显市场缘何掀起一场“会议平板热”?

叮当 2018-05-09

    留心观察显示圈,不难发现,近年来,会议平板的关注度日益走高,除去液晶显示屏外,小间距LED也加入到会议平板行列。那么,为何会议室市场突然变得如此炙手可热?投影时代网(pjtime.com)观点认为:

    趋利避害是人性之本,在当前大屏商显技术传统应用市场日趋饱和的情况下,企业趋向新蓝海也是必然。有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会议市场中,公司会议以54.1%的比例居首;其次是政府工作和事业单位会议,占36.6%;社团会议也占据了9.3%的份额。如果再加上各类小组讨论、头脑风暴等,数量则更多。不仅如此,中国人平均每年会议时长也占据全球第一位。2015-2017年间,不仅平均每周会议次数从4.5次涨到了5.1次,平均会议时长也由50分钟提升至62分钟。可以说,会议已日益成为当代商务、社会活动的重头戏,会议室设备也因此展现出了一片新蓝海。

    反观当前的会议市场,一方面,在可视化、协同办公等潮流的驱动下,传统会议室对大屏显示系统的需求也呈现出量质齐升的趋势,大尺寸、高画质、高灵活度、能搭载互动技术等要求被更多提上日程;另一方面,由于传统会议在设备的安装、运维等方面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特别是异地会议差旅费用支出等,不仅为企业增添了巨额成本,也延缓了会议进程。

    由此可见,如何颠覆低效的传统会议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在提升会议效率的蓝海更是存在着不可估量的潜在市场。因而,会议室显示设备不仅承担了企业对大屏高品质显示的升级迭代需求,也被寄予了提升会议效率、压低企业成本的厚望。

大屏商显市场缘何掀起一场“会议平板热”?

    从技术格局来看,在教育、会议、展示等领域,对传统投影机的替代性需求,成为液晶平板一体机和小间距LED会议平板抢占下一个风口的必争之地。特别是对于小间距LED显示而言,在百寸以上领域,其无拼缝的优势更加凸显。同时,对于急于寻求传统监控领域之外新应用市场的小间距LED而言,同时兼具对大尺寸需求,又没有消费电子领域的价格敏感性的商用会议市场,无疑是当下最理想的选择。

    因此便不难理解,商用会议市场在未来数年内将成为各类商用大屏显示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而一种很可能的模式是,小间距LED在百寸以上市场将取得不错的战绩,而百寸以下市场则是液晶的天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Newline商用平板受美国PlainsCapital银行青睐Newline商用平板受美国PlainsCapital银行青睐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9
皓丽优质会议平板的关键秘诀皓丽优质会议平板的关键秘诀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