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2018年第一季度LGD领跑大屏显示

pjtime资讯组 2018-05-17

    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数据显示,尽管受季节性低迷因素以及品牌将注意力从销量增长转移出来等因素影响,2018年第一季度大尺寸显示面板需求表现仍好于预期,但仍处于疲软态。

    每年的第一季度对于显示市场而言通常是一个低迷的季节,因为品牌试图在新一年推出新款之前清掉库存。此外,特别是在今年,预计顶级品牌将不再关注数量增长,这降低了市场对面板需求的预期。

    数据显示,大尺寸显示面板出货量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表现好于预期,与上一年相比,9英寸以上大尺寸显示面板出货量增长6%,出货面积增长了10%。

    LG Display在大尺寸显示面板出货面积领域仍保持领先地位,出货面积占22%,其次是三星显示(SDC)为17%。而在出货数量方面,京东方以22%份额居首位。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Robin Wu表示:“以出货区域计,韩国面板制造商在大尺寸显示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因其在电视显示市场表现强劲。”

    2018年第一季度电视显示屏出货量同比增长12%,出货面积同比增长11%,趋势好于预期。特别是,55英寸及以上电视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20%。同期4K电视显示屏出货量同比增长19%,达2460万片,OLED电视显示屏出货量达60万片,同比增长110%。

IHS Markit:2018年第一季度LGD领跑大屏显示

IHS Markit:2018年第一季度LGD领跑大屏显示

    Wu表示:“大尺寸显示面板产能的增长,特别是在中国大陆,带动出货量同比增长,这在某种程度上是预期内的。但是,如果分析季度出货量的增长情况,结果非常有趣。”

    从2015年到2017年的三年间,大尺寸显示屏第一季度的平均出货量较前一季度下降了10%,出货面积下降了8%。

    “今年第一季度也出现了下滑,出货量下降4%,出货面积下降7%,但幅度小于前几年。”Wu补充,“这表明2018年第一季度的出货趋势好于预期。”

IHS Markit:2018年第一季度LGD领跑大屏显示

    不过,Wu也指出,由于面板价格自2017年中开始出现持续下滑,出货价值下降了10%。

    “面板制造商的主要担忧是如何以及何时能实现面板价格反弹。电视显示面板的趋势正在转向更大尺寸,并转向更高端的产品,这可能是克服这一挑战的关键”Wu指出。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IHS Markit:液晶面板价格将下滑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17
CVS上海国际自助展,信颐展位人气火爆CVS上海国际自助展,信颐展位人气火爆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