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9 8K电视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凌云 2019-01-10

    历年来,CES都是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发展的风向标,CES上的每款高科技产品都牵动着从业者的神经,自然今年的CES2019也不例外。在2019年CES展上,LG、索尼、LG、三星、TCL、康佳、长虹等诸多彩电厂商都将精力集中在了8K电视产品上,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震动了整个行业。下面我们就来汇总一下CES2019展会上的8K电视。

TCL新品X10 QLED 8K TV

    在CES2019展上,TCL展出的新品X10 QLED 8K TV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该产品也是TCL电视的扛鼎之作,X10结合QLED与8K显示技术,搭载杜比®视界 (Dolby Vision®)HDR,选用ONKYO音响并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杜比®视界HDR影像和杜比全景声®音频相结合,将X10变身为娱乐中心,让您可以通过前所未有的方式看到、听到、感受到不可思议的真实。

CES2019展 8K电视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TCL新品X10 QLED 8K TV

    X10还首次采用行业领先的MINI LED的背光技术,在900点阵式背光分区内均匀的铺满25200颗LED,实现更加精密的光学布局,通过25200颗光学引擎实现精准背光控制,让亮场更亮,暗场更黑,实现更高的对比度。据悉,TCL X10 QLED 8K TV将在国内5月份上市销售。

LG 8K OLED电视Z9系列

    据了解,在CES2019展会上,LG展出了88寸8K OLED电视Z9,使用了第二代α9处理器。第二代α9处理器为了提高画质与音效,使用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算法,具有更强的运算能力,能有效减少画面中的噪点,带来更加逼真的8K画面。

LG 8K OLED电视Z9系列

LG 8K OLED电视Z9系列

    除了自动检测片源明暗外,Z9电视还集成了环境光传感器,新处理器能通过传感器捕获的亮度数据对电视色调映射曲线进行微调,让画面看起来更加自然。在处理HDR视频大光比转换的场景时,第二代α9处理器会保留更多的细节,过渡更为自然,并会Dolby Vision内容进行了优化。

夏普第二代AQUOS系列8K电视

    早在去年,夏普就率先推出了全球首款8K电视,而在去年11月底,它也发布了第二代AQUOS系列电视。截止目前,夏普已经拥有60、70以及80英寸三种不同尺寸的8K液晶电视。同时夏普也宣布与谷歌达成了战略合作,2019年所有型号电视都将率先用上最新版Android TV系统。

    除此之外,夏普也展示了一台具备8K分辨率高质量视频直播的摄像设备,这些设备都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发挥作用。

索尼“画谛”系列Z9G 8K电视

    在CES2019展会上,索尼展出了BRAVIA Master“画谛”系列产品Z9G 8K液晶电视,其中有85英寸和98英寸这两种型号可选。

CES2019展 8K电视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索尼“画谛”系列Z9G 8K电视

    据了解,索尼“画谛”系列Z9G 8K电视搭载了“X1 Ultimate”处理器,作为新一代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处理器,配备8K超高分辨率算法自定义数据库,可将2K和4K等所有内容提升转换为8K分辨率。此外,索尼独有的动态背光技术“Backlight Master Drive”采用最佳适宜的LED模组和针对8K优化的控制算法。以上技术的结合运用生成了高分辨率、高对比度、画质栩栩如生的图像,令人惊叹。

    另外,索尼8K电视采用22.2声道系统,Z9G搭载的“Acoustic Multi-Audio”多声道屏幕声场技术将四个扬声器分别放置在屏幕上方和下方,可再现声音发自屏幕的临场感,与大屏幕图像相得益彰,令用户更加身临其境。面向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2019年将成为日本8K电视市场最为兴盛的一年。

三星Q900系列高端8K电视

    据了解,三星CES2019展出了Q900 8K电视,它有HDMI 2.1输入,更高的带宽意味着它已经准备好在在未来几年将8K内容普及。在尺寸方面,Q900 8K电视涵盖了65英寸、75英寸、82英寸、85英寸、98英寸电视机产品,今天开始就可以在美国预定。

三星Q900系列高端8K电视

三星Q900系列高端8K电视

    另外,三星展示的8K电视还支持苹果的AirPlay投屏功能,也支持三星自己的Bixby,亚马逊的Alexa及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手接入。

长虹CHiQ新品8K双屏电视ARTIST

    在CES2019展会上,长虹也首次展出了CHiQ新品8K双屏电视ARTIST,它除了拥有出类拔萃的影音表现力之外,外形设计更首开先河的去掉传统电视的“小背包”,让电视机的背面也成为一个平面,与家庭环境和谐共生,实现了DFD1.0、极限贴墙、显性音箱等方面的创新。

CES2019展 8K电视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长虹CHiQ新品8K双屏电视ARTIST

    CHiQ双屏电视ARTIST引入空间设计中的Location概念,让它可以作为两个功能空间的隔断,如客厅与餐厅,匹配不同活动场景里,提供内容服务。

    通过以上企业在8K电视领域的积极推动,使得8K电视离我们越来越近。笔者相信,随着K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8K内容方面的不断丰富,未来8K电视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索尼移动公司(Sony Mobility)正式成立索尼移动公司(Sony Mobility)正式成立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