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9告诉你:未来电视喇叭究竟应该在哪里

四季花开 2019-01-11

    没有声音再好的的戏也出不来!这一点上视听产业早已经有共识,产品设计也是百年没啥大改变。但是,LG偏偏就要在这个传统共识上做手脚:左手是屏幕发声、右手是主机音响——2019年的CES展,LG的电视喇叭玩起左右互搏。

    两种音响设计方式

    CES展上LG柔性电视再次亮相。“OLED TV R”的65英寸可卷曲OLED将一块超薄、柔性、灵活、可卷曲的大尺寸OLED面板安装到了时尚的底座上,关键是这块面板再不需要看电视时可以自动卷曲缩回或滚动收纳到底座之中。同时,底座内部还融入了一套完整的100W功率的扬声器系统,支持Dolby Sound环绕声。——对于今天越来越薄的平板电视而言,100W的喇叭,这绝对是奢侈品。

CES2019告诉你:未来电视喇叭究竟应该在哪里

    OLED TV R电视的面板屏幕完全展开显示大约需要15秒,支持高达5万次折叠和展开,假设每天开关机10次,能用13年。从产品主要寿命看,这已经是完全产品化、市场化的技术,随时可以推向市场。

    另一方面,LG还展示了新的“屏幕发声”电视。——即没有音箱和喇叭的OLED设备(当然,声音还是要有的)。2017年LG首次展示这种新技术的电视机,并联合索尼等品牌推出市场化的产品。2019年这种技术则再次进化,LG和三星都展示和推出了在手机屏幕上使用的“屏幕发声+骨传导”技术,用来取代手机的喇叭,进而压缩手机的体积。

    行业专家表示,OLED屏幕发声技术已经扩散,TV和手机都成为了应用场景,且液晶电视也渴望加入这种屏幕发声技术的阵营。这为未来“看起来只是一块屏”的电视机设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想象空间和可能。

    完全不同的应用,喇叭怎么样要看消费者喜好

    对于到底是选择柔性电视+传统喇叭,还是选择屏幕发声产品,消费者的喜好才是最重要的因素。——因为即便在声音品质上屏幕发声可以非常优秀,但是在总功率和低音效果上,传统音响的优势非常突出。

    例如,LG OLED TV R电视还有一种LG称之为“Line Mode”的模式,显示器会下降到只有四分之一的面板显示,这时可以使用屏幕音乐控件控制音乐,还可以在此模式下控制智能家居。——这样电视机变成了一个大号的智能音响,满足消费者“只听声音”的需要,实现了显示和声音功能的更好的融合与选择。

    反而,如果电视机产品采用屏幕发声技术,那么势必要在完全显示画面的时候才能发声工作。这种产品就是传统的电视机应用模式——不过,其也有独特好处:一片很薄的显示屏就是整个设备的一切。对比而言,柔性可收纳的OLED电视+大功率音响的方案,其势必在造型上依赖一个狭长的收纳结构,也不利于壁挂安装。

    总之,显示技术和音响技术的发展,正在为“没有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提供前所未有的创意和想象空间。未来产品形态的演化必然以消费者需求为根本,并以技术进步为基础,提供更多差异化的产品选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松下GZ2000:世界领军的影院电视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1
CES2019松下展示高画质OLED电视GZ2000CES2019松下展示高画质OLED电视GZ2000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08
CES2019:激光电视新品类地位更巩固CES2019:激光电视新品类地位更巩固作者:那山那水  19-01-11
CES2019:歌尔智能硬件助力实现智慧生活CES2019:歌尔智能硬件助力实现智慧生活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