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Monitor&Notebook面板价格风向标

pjtime资讯组 2020-10-28

    Monitor 面板

    近期海外众多国家疫情二次爆发,居家办公需求持续,居家娱乐需求强劲,四季度显示器面板需求淡季不淡,TV面板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导致在面板厂产能调配中获得更多优先权,显示器面板供需持续紧张。另外显示器面板价格的持续上涨及未来市场不确定性使品牌备货策略趋于积极。

2020年10月Monitor&Notebook面板价格风向标

    群智咨询(Sigmaintell)调查数据,供需紧张加剧使Monitor面板主流模组及Open Cell价格涨幅扩大;预期11月份价格维持同等涨幅。

    1.  21.5", 商用叠加商显需求导致持续性供需紧张,预计10月份,11月份模组价格上涨1.1美金,Open Cell价格上涨1.5美金左右。

    2.  23.8",需求尺寸集中化导致需求持续旺盛,预计10月份,11月份模组价格上涨0.8美金。Open Cell价格涨幅2美金左右。

    3.  27",消费市场需求强劲,预计10月11月模组价格持平。

    Notebook 面板

    笔记本电脑海外市场需求持续强劲,终端市场面临较多缺货现象,面板供应缺货现象也较为普遍,面板供不应求局面预期将持续。国内市场需求也不错,9月份国内线上笔电销售同比大幅度增长30%左右,四季度随着品牌众多新品发布上市,也将进一步刺激消费。

    群智咨询(Sigmaintell)预测,Notebook面板价格继续上涨:

    1.  低端TN产品在chromebook需求下,持续供不应求,HD TN涨幅在0.4~0.8美金左右。

    2.  主流IPS产品价格,10月份11月份涨幅在0.3~0.4美金左右。

    本文数据基于群智咨询(Sigmaintell)发明专利《一种产业动态供需比的预测方法及装置》。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Leadpie助力德阳中学“空中课堂”Leadpie助力德阳中学“空中课堂”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7
寒假,学生需要什么样的智能学习机?寒假,学生需要什么样的智能学习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06
2020年10月TV面板价格风向标(上旬版)2020年10月TV面板价格风向标(上旬版)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