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间距LED显示行业2020年十大关键词

pjtime资讯组 2021-02-05

    前言:2020年对于小间距LED显示行业而言无疑是多事之秋:疫情的发生,新技术的进步,品牌格局的变化,为行业的发展走向带来了更多猜想。下面我们就来共同梳理过去一年行业的十个关键词:

    1.巨量转移

    小间距LED的良好应用前景,吸引了诸多传统显示巨头的关注,近年来,对于巨量转移这一关键工艺的布局更是各品牌关注的重中之重。这其中不乏苹果、三星等跨国品牌,也有华星光电、AET等国内企业,足以说明巨量转移的重要性。

    这与业界对小间距LED显示技术的普遍看好密不可分。特别是以mini LED和micro LED为代表的新型精密显示技术,不仅可以颠覆手机、智能手表、VR等小型应用,还有望对工程显示应用、会议屏等大尺寸应用形成颠覆。甚至有专业人士认为,谁能掌握巨量转移的核心密码,谁就掌握了新型显示时代的主动权。

巨量转移

    就传统大尺寸显示市场而言,在50至200英寸的尺寸上,4K和8K正在成为行业热点,这就使得0.1毫米至1毫米像素间距技术成为必须。而考虑到精细度、可靠性、成本三大要素,传统SMD表贴工艺显然不适用。专家指出,是否突破巨量转移技术,是决定小间距LED屏只是“高端工程应用产品”,还是“能够适应所有主流显示场景需求”的“市场跳跃”转折点,一旦跨越这一步,市场规模将不可同日而语。

    更重要的是,实现巨量转移的基础是更加微小的芯片,甚至可能颠覆从芯片到封装再到整屏的传统产业链,这必将对整条产业链重新进行梳理,不仅有可能将以往的上下游企业变成竞争者,也可能对行业的品牌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可以说,由于巨量转移的基础离不开企业在技术、资金、营销、品牌等方面的积累,因此,巨量转移很可能成为市场从品牌混战到向头部企业集中的关键点。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利亚德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作者:佚名  21-02-04
旅游娱乐行业 更需借力技术转型旅游娱乐行业 更需借力技术转型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2-04
联建光电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作者:佚名  21-02-02
来吧,展示!QCOB两大核心优势来吧,展示!QCOB两大核心优势作者:佚名  21-01-19
一起来看!AET 这一年的记忆一起来看!AET 这一年的记忆作者:佚名  21-01-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