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图2020年度排名 全球电视ODM工厂年度出货TOP10

pjtime资讯组 2021-01-18

    2020年电视ODM格局特点--TPV稳居榜首,得益于北美和西欧市场的强劲需求,2020年出货量达到1484万台,同比增长20%。TPV广泛的全球产能布局帮助其可实现快速交付,并对当地市场需求做出随时反应。疫情正影响全球物流,仓位紧张,运价飞涨,一些ODM因此而影响到出货和接单的节奏。

    AMTC出货量同比增长49%,排名由2019年的第四升至2020年的第二,年出货1250万台。除了北美市场沃尔玛订单拉动其大幅成长,国内客户小米的订单也帮助其稳定内销市场。另外,其积极的面板采购策略和代工交易条件也是产销量大幅增长的重要保障。

    TCL SCBC排名第三,出货1063万台,同比减少8%。其主要客户的区域表现和产品策略调整对出货量产生影响。

    Foxconn排名第四,出货量同比下降近15%,达到1044万台。其主要客户Sony和Sharp专注于中高端市场,更关注利润水平,出货量不是主要竞争指标。

    KTC排名升至第五,出货720万台,同比增长15%,其区域市场的头部品牌客户的稳定表现,是增长的主要动力。另外,丰富的海外客户池在下半年也贡献颇大;以亚太周边国家为主的客户群受物流紧张的影响相对较小。2020年全球电视ODM工厂出货排名

洛图2020年度排名 全球电视ODM工厂年度出货TOP10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百万台

    注:电视ODM排名不包含长虹、康佳、创维、海信四家自有工厂 洛图科技(RUNTO)的《全球电视代工市场出货月度追踪(Global TV ODM Market Shipment Monthly Tracker)》报告提供了有关电视代工市场的多角度、多层次深入分析,其中包含全球主要电视代工厂出货量追踪以及分客户/尺寸/内外销等多维度参考数据,从而反映市场规模、供应链关系、异动以及未来趋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夏普8K显示技术有效提升画质夏普8K显示技术有效提升画质作者:佚名  21-01-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