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高校教学课程亮相华为HDC2021大会

pjtime资讯组 2021-10-25

    [10月22日-24日]华为HDC 2021(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举行,海思作为OpenHarmony生态的重要参与者,展示了一系列的高校精品课程,并设计了丰富的实验训练内容,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开发者可以充分了解物联网和AI视觉技术的应用场景和发展趋势,在万物互联时代,携手共建全场景生态繁荣。

    两大课程及配套教材,物联网、AI全覆盖,有干货!

    海思和HarmonyOS联合开发的《物联网技术及应用》课程,还有丰富的课件素材和完整的教学实验指导书。该课程配套了物联网教学实验套件,设计了包括IOT控制、网络协议和端云等11个实验。采用HiSpark WiFi-IoT开发套件,搭载的是海思3861的WiFi-SoC芯片,具有高性能32bit微处理器,最大工作频率160MHz,支持2.4GHz, 802.11b/g/n,支持256节点Mesh组网,支持 CoAP/MQTT/HTTP/JSON 基础组件。学生可以通过该课程了解并熟悉海思和HarmonyOS版本工具的基本操作调试方法和物联网应用开发方法。

海思现场演示了《物联网技术及应用》课程

    海思和HarmonyOS联合开发的《AI计算机视觉》课程,配套了AI教学套件, 使用的是AI Camera开发套件,搭载的是海思Hi3516DV300 AI Camera芯片。双核A7芯片,主频900MHz,支持NEON加速,集成FPU处理单元,并且集成1.0Tops神经网络&智能计算加速引擎,最大支持500万像素摄像头,具有强大的图像处理引擎(ISP、3D去噪、图形增强等)。开发者可以学习媒体子系统、Camera子系统、NNIE、IVE、AICPU等AI应用开发,实验课程设计了媒体处理和AI等21个实验,让学生熟悉并掌握海思和HarmonyOS的AI应用开发方法。

海思模拟智慧小区环保回收站的智能管理系统演示实验

    HDC2021展示区 最亮的“那个演示”

    海思在展台上精心设计了演示实验--模拟智慧小区环保回收站的智能管理系统,展示了教学套件强大的功能和实验乐趣。开发者可以通过手机来控制垃圾桶的开关,以及AI功能的使能。打开基于Java开发的HarmonyOS手机应用,自动扫描找到AI Camera设备,开发者选择连接设备后,可以在手机侧看到摄像头传过来的实时预览画面,再通过手机上的控件控制垃圾桶状态,且可以对异常状况通过录制、抓拍、回放功能,实现小区智能化管理。也可以点击AI按钮,选择不同的AI应用场景。

    AI应用场景1: 通过AI自动识别垃圾,提供智能服务。点击基于JS开发的APP应用,屏幕能显示摄像头采集到的实时视频数据。通过UI界面选择AI垃圾分类功能,开发者可以将要识别的物品放置在摄像头下方,摄像头自动识别垃圾类型后,通过语音播报结果并控制对应垃圾桶打开,从而实现小区垃圾分类乱的问题。

    AI应用场景2: 开发者通过UI界面选择AI的手势识别功能,自动控制垃圾桶。开发者展示手势1,则打开或关闭第一个垃圾桶,以此类推手势2,3,4分别控制第2,3,4个垃圾桶,手掌控制所有垃圾桶的打开,拳头控制所有垃圾桶关闭,从而实现疫情期间无接触式倒垃圾。

    AI应用场景3: AI人脸检测功能,实现智慧小区等公开场所人流量统计和保洁员的打卡。实时监测的数据会在屏幕上显示。

    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Fabless半导体设计公司,致力于为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出行等场景的智能终端打造性能领先、安全可靠的半导体基石,产品覆盖智慧视觉、智慧媒体、智慧IoT、显示交互、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上海海思充分发挥在智能终端领域的技术积累及对产业的深刻理解,以HiSpark系列开发套件为基础,将持续与全国高校配合,做好产教融合,为产业培养未来人才,同时为学生提供更好成长机会。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台积电拟在日本建设专业技术晶圆工厂作者:pjtime资讯组  21-11-10
Analog Devices收购Maxim IntegratedAnalog Devices收购Maxim Integrated作者:佚名  21-09-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