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承认牵手华映科技 否认参与重组

茜茜 2012-12-17

    近日,因重大重组事宜,华映科技被曝已经停牌一周,而关于此次神秘重组方或是TCL的传闻不断,但是双方均对此进行了否认。据华映科技董秘办人士表示,公司停牌皆因筹划资产重组,不便透露更多内容。而TCL集团董秘屠树也表示,近期并未接到通知也并不清楚华映科技重组相关事宜。

    由于华映科技今年的营业收入大幅减少。今年1~9月,华映科技营业收入13.28亿元,同比下降24.51%;净利润2.32亿元,同比上升5.67%。尽管华映科技做出拟将中小平板显示产品的产能由原来的120万片/月提升至210万片/月等挽救行动,但仍然难改它被重组的命运。

    TCL承认与华映科技有合作

    据TCL集团董秘屠树毅近日表示;TCL与华映科技在业务上有一些合作,还未听说过TCL与中华映管在资本层面的任何说法。TCL仍致力产业链垂直一体化,除了建成8.5代线之外,目前集团还未有面板线扩张和布局计划。

    此前,华映方面曾公开表示,华映不排除任何对外合作的机会,对于陆资来我国台湾地区参股我国台湾地区企业保持正面态度,但目前为止,公司并无具体合作计划。而对于有业务合作的TCL,花映科技也没有过多的表示。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华映科技资产大幅缩水,液晶面板资产尚算优质,或有被整机厂商和高世代液晶面板企业收购的可能。同时,也不排除花映科技牵手台湾和其它面板企业。不论花落谁家,都将会促进其企业的发展,加强产业链建设。

    华映科技被收购的可能性大

    据了解,华映科技的主业是液晶模组,但现在国内的彩电企业都有自己的模组厂,液晶电视模组与整机一体化生产成为趋势。这令华映科技的模组生意越来越难做,只好转向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小屏液晶模组,收入自然会降低,虽然利润率还可以。

    随着华映科技营收近年来业绩的大幅下降,其所生存的环境不断被积压,华映科技深陷困境。然而华映科技液晶面板行业资产尚算优质,高世代液晶面板企业好过很多,被收购的可能性很大。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中华映管几次错误的战略选择成为导致其亏损的关键原因,中华映管有可能退出液晶面板和模组产业。友达、奇美、TCL都有接手的可能,华映科技中小模组居多,与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有互补效应,被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厂商收购非常合理。不过,华映科技在被卖之前,也有可能先对自身内部资产进行重组。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6
创维赞助印超德鲁迪纳摩俱乐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华映科技受困重组或将被收购作者:pjtime资讯组  12-12-14
华映中小面板出货拚增二成作者:佚名  12-02-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