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看视频玩游戏不流畅 该怎么办?

雾里看花 2017-11-2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再加上电视的加速更新换代,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更换了智能电视。不过很多网友吐槽,智能电视刚刚买回家很好,无论是播放网络视频,还是玩其他各类游戏都很流畅,没有卡顿现象,但是用过一段时间之后,智能电视反应越来越慢,经常还会出现卡顿、死机的现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该如何解决呢?

智能电视看视频玩游戏不流畅 该怎么办?

    其实智能电视长时间使用出现卡顿和死机现象,不外乎以下几种原因。

    首先,可能是后台应用过多导致电视内存不足。经常玩手机的朋友都知道,打开的应用过多,会导致手机变得很慢,智能电视也是如此。简单来说,后台应用就是在之前打开过的应用,但由于没有退出应用导致其在使用其他应用的过程中,依旧在系统后台运行的一部分程序。

    由于后台应用的增多,系统本身内存会越来越小,如此恶性循环之后,将会很容易引起系统未响应或者死机等故障。其实出现这种问题,只需通过优化软件,关闭后台没有使用的应用,就可提升智能电视的速度,从而使智能电视运行更加流畅。

    其次,智能电视卡顿和死机也有可能是由于系统垃圾过多所导致。由于没有良好的设备维护习惯,从而导致系统自身的垃圾文件、残留安装包、缓存文件、卸载软件残留文件等等的囤积,进而影响系统的运行和相应速度。同样,解决的办法就是通过智能电视自身携带的优化软件进行优化,可有效改善这一问题。

    再次,可能是智能电视系统优化不良所导致,系统优化不良主要体现在电视上不需要的软件是否过多。有很多我们在电视上不需要的应用软件,这些应用在平常电视的使用过程中不会用到,但由于是远程系统带来的软件,因而大多都被设置成是开机自启动的,因而会占用不少系统内存,从而影响电视的运行速度与效果。在优化中也可以将这些不需要的应用删除,或者在开机运行中不运行这些应用。

    最后,可能是设备硬件损坏所导致。如果智能电视使用时间过长,线路老化、人为外力等等因素导致的硬件损坏。而这种情况出现时,小编就不建议大家进行自检了,出于安全考虑,联系售后服务是十分必要的。

    总之,智能电视作为大件电子产品,只要我们平时保持良好的使用习惯,做到勤清理、勤优化,智能电视会保持很好的工作状态,为我们带来更好的视听娱乐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海信:彩电的未来在于“视界”之大海信:彩电的未来在于“视界”之大作者:那山那水  17-11-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