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5.国际市场努力开拓,成绩斐然如果要谈论2017年彩电行业的结构性变化,海信和TCL的国际化成绩就不得不提。本土彩电品牌的国际市场份额增加是2017年重要的“产业结构性调整”。2017年海信和TCL两大国际化领头品牌,海外市场规模基本可以超过50%。一个品牌是不是国际化的品牌,海外市场份额占比超过5
搜 索

寒冬与改变:彩电行业2017年趋势总结

更新日期:2018-01-04 作者:那山那水
分享到:
第182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 国际市场努力开拓,成绩斐然

    如果要谈论2017年彩电行业的结构性变化,海信和TCL的国际化成绩就不得不提。本土彩电品牌的国际市场份额增加是2017年重要的“产业结构性调整”。

    2017年海信和TCL两大国际化领头品牌,海外市场规模基本可以超过50%。一个品牌是不是国际化的品牌,海外市场份额占比超过50%是重要的门槛。这意味着两大公司未来海外竞争的人财物投放都将超过国内市场,海外市场从销量稳定器,正在逐渐变成效益增长点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据调研IHS Markit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TCL出售了453万台电视机,在全球电视机市场上占有8.3%的市场份额。TCL集团2017年三季度报告显示,TCL电视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大幅提升29.5%,其中北美市场销量同比大幅增长97.4%,8月北美市场份额由6月的10.4%大幅提升至16.3%,市场排名跃居第三。

寒冬与改变:彩电行业2017年趋势总结

    海信在2016年成为欧洲杯顶级赞助商、在2017年4月6日宣布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海信液晶电视2017年上半年在西欧、北美和日本等发达地区市场表现出色,平均尺寸2017年第二季度达到47.9英寸,超过三星、索尼跃居全球第一。2017年下半年,海信更是拿下了东芝品牌40年运营权,以及整个东芝彩电业务部门和团队。业内认为这一并购对于海信国际化的助推作用将不亚于TCL手持的汤姆逊彩电子品牌的作用。

    从2017年国内彩电品牌的效益看,在市场萎缩压力下,基本可以说“国际市场分量”直接决定品牌业绩。乐视超级电视的低迷,固然有其自身资金链的问题,也与其市场主要集中在国内中低端客户领域紧密相关。反之,海信、TCL则呈现出逆势成长态势:国内损失国际补,东方不亮西方亮,其业绩变化更为平稳。

    实际上,国际化战略的影响之深远,远超过“数量规模”的变化。2017年海信、TCL等品牌已经把更多的国际因素引入国内市场:包括研发创新、上游采购成本、制造经验与技术、品牌溢价等等。这些优势国际资源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最终表现在产品均价上。2017年成为两大品牌“均价上涨”的关键一年,大量新型显示产品在市场寒冬之下,表现出“高位竞争”的优势。

    业内观察人士指出,此前国内彩电市场洋土分明的格局已经彻底改变。本土品牌,尤其是领头羊越来越多的和国际品牌同台竞技,外资产品的品牌溢价优势日渐消失。这有利于本土企业盈利能力的提升。2017年,彩电行业的国际化战略正在从彩电品牌的增量促转型、成本投入期,向增质促升级、效益收获期转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视观察

中国互联网唯系统关注高端视听影像产业发展根本规律的新闻栏目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观大道自然行健,察小微宇众齐思。剥茧寻跟取真经,谈笑弘时納建言。视观察——中国互联网唯系统关注高端视听影像产业发展根本规律的新闻栏目。

[返回本专栏频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