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的春天来了,现在进场不算晚

pjtime资讯组 2019-01-24

    近年来,“互联网+”的盛行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众多的变化,它似乎像是生活必需品逐渐渗透到人们的生活领域。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普遍化更是加剧了这一现象。现在,人们的生活几乎离不开手机,以至于被贴上“手机党”、“低头族”等标签。或许提起手机、电脑,很多家长通常会想到学生因沉迷游戏影响学习,从而对这些设备产生抵触。但是,只是一味的杜绝就能改变这种现象吗?只是一味的禁止就能阻断学生不玩手机吗?难道互联网只能用来玩游戏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现代化飞速发展的时代,电子设备的更新换代不可避免,未来还会出现更加新奇先进的事物。面对这一现象与其禁止不如利用,如果能充分利用学生对电子设备的兴趣,让学生换一种方式“玩”手机,会让学生对学习产生兴趣,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近年迅速崛起的在线教育则是利用这一现象,打破电子设备只能用来玩游戏的限制,充分迎合学生的兴趣,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让学生边玩边学。

    或许提起在线教育,家长会存有疑惑:在线教育到底是什么样的?学习效果真的能比跟线下教学相比吗?学生真的会用电子设备来学习而不是玩游戏吗?这些问题,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都已经一一解决。顾名思义,在线教育就是利用网络通过视频面对面教学的形式,还原线下教学的一种新兴方式。在线教育完全还原线下教育的教学情景,实现课堂实时互动。

    那么,家长可能产生疑问,既然与线下教育一样,那我为什么要选择线上教育?当然,在线教育虽与线下教学一般无二,但是却拥有线下教学所没有的优势。

    1.省时、安全

    在线教育突破时间、地域的限制,让学生实现在家便可学习,同时让家长以及学生不再饱受挤地铁、挤公交、路上堵车的痛苦,不会出现最好的时间都浪费在路上的现象。也省去了家长来回接送学生。在线教育突破地域的局限,集合全国优秀师资,让学生随时随地预约全国优秀名师,找到自己喜欢并且适合自己的老师,提升学习兴趣。再者,陌生人上门教学存在一定的隐患,近年来这些隐患被频繁放大,甚至威胁到人身、财产安全,而在线教育可以避免这些隐患,从而让学生的安全更有保障。

    2.实现透明教学,消除家长疑虑

    在线教育完全实现家长旁听,不论家长身在何处都可以观察学生学习状态,实时监测监督,使教学更加透明化,保证学习质量,从而也消除了家长不知学生学习状况而产生的疑虑。

    3.拥有课程回放,可以随时复习

    在线教育提供课程回放,学生可以随时查看回放进行复习,避免学习漏洞,也避免因重复教学导致多余的课时费。既方便学生学习,也节省了这些重复学习的费用。

    4.降低学生学习消费成本

    由于线上教育排除了场地的限制以及其他线下教学产生的支出,运营成本较线下教育更低,所以学生学习的花费也会降低,从而为家庭节省开支,更适合大众选择。

    如此看来,在线教育取于线下教育却又优于线下教育,加上最近出台整顿培训机构的新政策,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在线教育在未来有势成为教育行业发展的主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智慧课堂:一次生动有趣的互动录播课堂智慧课堂:一次生动有趣的互动录播课堂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1
流媒体录播技术发展趋势分析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1
贴近教学场景,让在线课堂走得更远贴近教学场景,让在线课堂走得更远作者:四季花开  19-01-18
“直播+教育”的下半场,企业如何借势“直播+教育”的下半场,企业如何借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5
录播+人工智能 锐取瞄准教育痛点录播+人工智能 锐取瞄准教育痛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5
“在线教育直播”都有哪些机遇与挑战?“在线教育直播”都有哪些机遇与挑战?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4
天仕博借“青果在线”赋能千万用户天仕博借“青果在线”赋能千万用户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05
我国教育信息化即将进入2.0时代!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08
三千亿的教育信息化风口在哪里?三千亿的教育信息化风口在哪里?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