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21年营收6340亿元,同比暴跌28.9%

佚名 2021-12-31

    12月31日,华为公布了最新的财报数据,2021年实现营收6340亿元,相比于2020年的销售收入8914亿元,同比减少了2574亿元,同比下降28.9%。第四季度营收1782亿元人民币,下滑19%,第四季度下滑幅度相比全年来看还减小了。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2022年新年致辞中表示:2021年,我们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努力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提升经营质量和运作效率,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约6340亿人民币。其中,运营商业务表现稳定,企业业务健康增长,终端业务快速发展新产业。我们与客户和伙伴的合作持续深入,全球业务运转正常,各项变革措施和战略投入有序推进。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

    他表示,华为不会因为外部环境变化,就改变自己的理想与追求。探索未来是科技公司最大的社会责任,在新的一年里,华为要多产粮食,做强根基,持续投入未来,通过为客户及伙伴创造价值,“活下来、有质量地活下来”。

    2020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829.16亿元,很显然华为2021年营收下滑主要是在消费者业务这部分。在继续遭受无理打压、断供的情况下,华为的供应链太难了。尽管如此,今年我们还是看到了华为五大军团的出击,还是看到了华为仍然不屈不挠地加大研发投入,仍然看到了华为消费者业务在向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进军,仍然看到了华为消费者业务向智能手机之外的其它领域的拓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