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会议室集群×指挥中心应用,MediaComm美凯叕一次交出模范答卷

佚名 2022-06-25

    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是全市警务协调、指挥的平台核心,承担全市110接处警与社会联动、紧急警务协调处理、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突发事件警力调度布置、常态值班备勤、巡逻防控等重要工作。随着社会治安管理态势的新变化,借助数字化、信息化技术赋能,提高警务职能会议会商、资源调度、集中指挥的效率,提高社会治安管理能力,是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重要使命。

    #

    需求分析

    指挥中心由职能会议室集群 (党建会议室、三楼保障会议室、四楼作战研判会议室)、指挥大厅 、接警大厅 等场景组成。接入了公安网、视频网、互联网等信号源,其中公安网数据包括了巡警、反恐、卫健委、技侦、治安、情报中心、舆情、出入境等;视频网数据包括视频中心、交管平台、常态办;互联网数据包括宣传科、网安支队、4G图传、政保支队。

公安会议室集群×指挥中心应用,MediaComm美凯叕一次交出模范答卷

    指挥中心首先需要将来自公安网 、视频网 、互联网 的信号源数据统一汇聚,融合采集;其次实现职能会议室集群、指挥大厅、接警大厅多个场景的数据联通、实时共享,借助融合采集的信号源数据,支撑多个场景之间的调度指挥、会议会商、数据展示、辅助决策。

    #

    解决方案

    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经过验证对比,选定了MediaComm美凯的光纤KVM坐席拼控一体化架构平台 作为指挥中心系统建设的解决方案。该平台采用非TCP/IP架构、私有信号传输协议,具有信号接入规模大 、实时性强 、稳定性高 、安全性好 等优势,满足会议会商与指挥调度的使用需求,覆盖了指挥中心会议室集群、指挥大厅、接警大厅多个应用场景。

    #

    场景应用价值

    会议室集群

    指挥中心会议室集群由党建会议室、保障会议室、作战研判会议室等多个会议室构成。由MediaComm美凯一体化架构平台保障,实现了多个会议室的集群效应。

公安会议室集群×指挥中心应用,MediaComm美凯叕一次交出模范答卷

    多会议室联通: 由一套方案联通党建、保障、作战研判多个会议室,打破单会议室孤立管理的模式,实现多个会议室的数据互联互通,信号实时共享,形成集群效应。

    信号源数据传输: 一体化架构平台的非IP协议传输方式,突破多个会议室之间的传输距离,满足警务职能会议信号实时显示、共享需求。

    会议信号上屏显示: 通过非IP协议传输,会议信号超低延迟、无黑屏卡顿,实时上屏显示,支持PGIS等地图信息图层,实现警务数据一张图展示,快速辅助会议决策。

    指挥大厅

    指挥大厅需接入公安网、视频网、互联网等信号源,采集来自巡警、反恐、技侦、情报、交管平台、网安支队等职能部门数据,通过一体化架构平台,实现警务数据资源整合 、互联互通 、指挥调度 、安全管控 。

公安会议室集群×指挥中心应用,MediaComm美凯叕一次交出模范答卷

    警务数据资源整合: 借助一体化架构平台主机强大的信号接入能力,实现对公安网、视频网、互联网信号源的统一接入,整合对应职能部门数据,汇聚形成统一警务数据资源池。

    跨网段指挥调度: 支持一个坐席一套键鼠对多个业务职能网段的集中操作,实现在不同网段间的无缝切换,实时指挥调度。

    数据安全管控: 采用高安全性的通信独立组网,专用的USB2.0 通道,支持U盾 、摄像头 、指纹扫描仪 等USB2.0应用,业务数据信息与控制管理信息完全隔离,保障警务数据的安全。

    接警大厅

    接警大厅与指挥大厅直接联通,连接APP视频报警终端数据,需要及时处置来自APP端以及大厅现场警情,将接警处警信息实时推送至指挥大厅协作、联合研判、快速处理。

公安会议室集群×指挥中心应用,MediaComm美凯叕一次交出模范答卷

    警情一键分享: 借助光纤KVM坐席技术,将来自业务端、现场的警情一键推送至大屏与其他业务坐席进行协作、联合研判。

    警务一键下达: 接警大厅接警后,经过信息研判、情报信息汇总,将警务一键下达至最近辖区警务人员;通过光纤KVM坐席,实现警务下达的实时、流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视MVIS综合可视化管控系统智慧应用2.0大视MVIS综合可视化管控系统智慧应用2.0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6-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